編輯嚴選
原來我曾經是社畜

2021/04/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從來沒有想過 "社畜" 這兩個字,更沒想過自己會是這兩個字的一份子,所以從來不知道原來自己已經當社畜那麼多年了。
為什麼當了人們眼中所謂的社畜這麼多年,自己卻從來沒有很強烈的感覺呢? 想想或許是心態問題,也或許是自己既定個性的關係。
離開台灣最初的想法只是單純對台灣的教育環境不認同,所以夢想著能夠出國留學去,而從沒想過這個夢想會成真,但機會來時,我二話不說選擇了出國去看看自己的夢想是否是對的,後來證實我當年的決定是對的,至少我感到值得也從來不後悔。
但在美國留學的時間跟社畜有什麼關連呢? 它還真的沒有什麼關連,畢竟是學生,把學業顧好是第一要緊的事,雖然當時也有打工,但在工作上卻很快樂,可能它成為課業之餘的一種調劑品。
後來到了丹麥哥本哈根依然過著很開心的日子,因為再度當了學生,所以真心覺得學生是最快樂的日子!
畢業了,開始發現再次進入職場並不容易,特別是在丹麥這樣高度發展進步的國家,新住民在這裡找工作並不容易,即使 Danielson 已經取得了當地最 top 商學院的碩士學位,我...依然找不到工作。失業的那三年半其間,做志工,接接翻譯和部份時間 Business Consultant 的工作和實習,主要目的是讓自己有事做,也給自己一點點成就感,特別是在剛完成學業後想證明自己還是有用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13 字、12 則留言,僅發佈於閒聊丹麥生活文化大小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