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四年一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疊句的詞牌,可幽,可怨,可問,可疑,可哀,可嘆! 自古名句首推李清照的《如夢令·昨夜雨疏風驟》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拿來記時事,有點煞風景!
2020選舉。詞牌:如夢令
綠白藍紅染素,無視親朋舊故, 逞訾讆渾渾, 誰管民生為主。選舉?選舉?任性四年一賭!
《管子·形勢解》:「毀訾ㄗˇ賢者之謂,推譽不肖之謂ㄨㄟˋ。」
54會員
882內容數
「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閩客粵雖偏居海隅,但漢文化淵源流長,始於中原黃河流域,語音雖異,但文字千年傳承不變,想聽保有完整平上去入的詩詞吟唱嗎?想知道閩語漢字書寫嗎?不妨入內一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mnobit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粵語:亂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客語:貓鼠共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愛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禤姓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十大散戶習性四:賭博心態孤注一擲》投資事實上也是一種賭摶,投資者將錢投入機會當中,而承受資產價格起跌的風險,最終變現成為利潤和損失。 ​ 不少散戶都有一種習性,就是當股票巿場是一個大賭場,投機心態十分濃厚,每天進進出出,今天買,明天賣,期望買入之後隔天就會暴漲。而且有些人更希望孤注一擲,希望好運降臨,一晚暴富,成為大富翁。
Thumbnail
avatar
米餅財務手記
2021-04-02
擁抱自己的失控|你活得太有責任感了,任性一下吧! 焦慮的小我就像在幽谷自由落體墜落,而我努力抱持著意識往下攀爬,用自己的力量讓小我慢慢地墜落,緩緩地不要那麼失控,不讓小我走向自我毀滅,讓小我自爆自棄,事後陪伴著小我好好療傷。我渴望地正是我恐懼的,每一次吸引都誘發我的嚮往,但同時爆發我的恐懼。我多希望自己是個遲鈍的人,不那麼共感、不那麼高敏。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1-30
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成為大人之後,吃冰是一種成熟的任性開在捷運大安站、大安森林公園周邊的小涼院,以專賣霜淇淋為主,每週都會在社群粉絲網頁上公布當週的霜淇淋口味,時常以當季的水果口味以及特殊食材或酒類來調配冰品,有點類似聖代的做法,卻又不需那般華麗的外觀,而真實地呈現食材的味道,將冰品的製做當成是烘培蛋糕甜點一樣的專注。 小涼院的店面空間並不大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12-24
《女鬼橋》:女鬼四年一次的花式殺人成果展假如我們把要求止步於「恐怖」二字,純然觀賞女鬼集無數經典恐怖元素於大成的手段,一定會從中驚艷與過癮。最後容我中肯地說,《女鬼橋》既是驚悚滿分的恐怖片,同時不失爲一部佈滿重重疑點的懸疑佳作,我想最成功的懸疑恐怖片莫過如此,劇終之後,觀衆剛合上被嚇得大大的嘴,卻不禁不約而同霧煞煞地發出一聲:「huh?」
Thumbnail
avatar
自原自語
2020-11-15
有一種任性是我有預感,你會任性地相當開心。
Thumbnail
avatar
微光
2020-10-29
大學四年最後的任性;期末都不知道考什麼的放縱人生。大四有ㄧ種魔力,在經歷過社工系大三的實習、實習報告、週記、團體記錄、考試等一系列身心催殘的活動後,「大四」是一個光講出口,就令人感到放鬆單詞。 在實際上的效用也非常的顯著,每根神經都鬆得不得了,跟我同為人類的同班同學,也十分有默契的表現出難得的團結---每個人都完美的演繹什麼叫一盤散沙。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0-06-09
從反省開始的下一個四年大概是上個月,家裡大人不在,我第一次去參加社區的住戶大會。就和其他多數住戶一樣都是為了抽獎而來的。以前寫過,我的社區管委會有個神秘把持亂象,委員永遠是同一批人,每個月的管理費都可以用到毫無存款,有著諸多在灰色地帶遊走的行為。 因此每年的住戶大會就是個徒有形式的抽獎大會,準備幾十個獎,但這次有一戶人家
avatar
危雁
2020-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