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介紹】改變我最大的兩個軟體

2021/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便是Notion。

先讓我稍微解釋一下它是什麼。
它是一款非常強大的筆記軟體,你可以想像成他是一個將Google文書處理功能全部整合的網站。我們能在上面能安插試算表、圖片、及各式各樣的東西,一切都在雲端就完成。
再者,他的排版非常簡潔、美觀且操作方便,因此成為我的主力筆記工具。
但其實,有一個多功能的筆記軟體,也不代表你適合它或你願意花時間將筆記電子化。知名Youtuber (Ali Abdaal)也曾用談戀愛的比喻來形容筆記軟體,每一個人(軟體)都有其不同的特色、長處,很難有一個軟體是滿足所有需求、十全十美的,但我們必須花時間找出最適合我們的平台,並花時間與之培養好的關係。
因此,與其說Notion的好處,不如說是Notion讓我愛上整理筆記這件事,尤其是把筆記電子化的過程,而這個軟體的多變性也十分適合我喜歡多方長是的性格,把一個簡單的頁面調整點處處合意。
這個習慣至今也讓我在搜尋資料與統整知識方便了不少,相信未來進大學的課業一定會更繁重,而屆時一個好用、適合的筆記軟體就會是大家的必需品,之後可以再跟大家分享電子化筆記的重要性,並比較一下各種不同的筆記軟體。

再來便是Arduino。

我想大家應該多少都有聽過Arudino吧,大家對他的印象大概就做機器人吧。
是,但是不只。
其實組裝機器人只能算是Arduino應用中極小的一塊,Arduino身爲一個開放原始碼的微控制器,大家都能生產,也都能為其研發各種配件,因此有各式各樣的擴充可以連接,能變化出非常多花樣。
而這項技能也在之前的科展或物理辯論比賽時派上用場,做了許多器材來減少實驗誤差,讓數據更精確。更重要的是,它正式帶我進入程式的世界,讓我愛上程式。Arduino是我在學習圖像化的Scratch語言後,第一個必須全部以文字來運作的(close to C#),雖然起初也有許多挫折,不過在這之中我也學習到許多邏輯概念,也對其應用更為了解。
在科技化的時代裡,我得不免俗的建議大家一定得善用科技,增進效率與正確性。文中兩個軟體之所以影響我如此深遠不單是因為他們的功能,更因為他們與自身的適配性。在多方嘗試後,適合的軟體會慢慢被掏洗出來,而自己也會愛上與其共處的過程,進而培養出自己一套的工作流(worlflow)讓平凡的生活增添一點色彩,因為我們正從事自己所愛,不論多麼微不足道。

如果看完有什麼想法也歡迎留言跟我說,喜歡我的文章可以也可以在方格子及IG追蹤我喔~
柏旭ㄉ雜記
柏旭ㄉ雜記
我是陳柏旭,現為今年110學測的重考生,正嘗試在混沌的生活中找回秩序。 想說,那就來寫點東西好了,歡迎來到我的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