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法研究-以Notion尋找自己的喜好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月前,我分享了自己開始嘗試建立數位花園,並同時開始了建立第二大腦的相關概念。但這一次想簡短分享一下Notion給我的另一個好處,是更好地了解自己在影視方面的喜好。

我在Notion上建立的其中一頁公開頁是我的影視記錄,在當中除了記錄了輸出的進度,也會有看片時的快速筆記以及評分。因為是在看完的當下就立刻打下的分數,所以更能代表我當下的感受。而筆記中除了當下筆記,也可以寫下沉澱後的想法,同時看到先前打的分數。

為甚麼我會說一個簡單的筆記列表能替我找到自己的品味?因為我可以把不同時間的感想放在一起。有一些看完的當下很受震撼但很快就水過鴨背不見了,那些一般到最後都不會想再看。但一些看完的當下很低分,經過一會的沉澱後倒是很有味道。配合Letterbox上的資訊,就可以認知自己喜歡的片種和導演風格

那有甚麼好?

1/ 一目了然更好地了解自己
2/ 了解自己的電影舒適圈(那些看完爽完但不留痕的電影)
3/ 了解自己可以如何擴展自己的電影版圖
4/ 了解自己在電影欣賞上該優先了解的知識點
5/ 配合電子花園,把感想融入知識體系不遺忘。

31會員
74內容數
每周二更新讀書筆記,每周四分享書單或生活反思。 不定期分享看過的電影和Netflix或Disney+影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