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登山篇

2021/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奉茶~感恩揹著茶水上山的山友們!
疫情真的好可怕!到山上呼吸青山綠樹的好空氣,真是棒!台灣郎的疫情日記~就從爬山遊記開始囉!
我的家鄉依山傍水,平日就會有登山的休閒鍛鍊,疫情期間,我們更是積極持續著,而且,提早在清晨4點30分,就上山,每天早起上山等日出,雖然是一大早出發,也是汗流浹背,流汗的感覺真的舒服!等著等著~5點20分,見到太陽跳出了山巔!真的太開心好歡喜!
美麗的日出
見到日出,天氣好好,更讓視野浩瀚無邊,我們還能遠眺高雄與台南,此時,心情也錯綜複雜,當疫情變化如此快速,全台灣都是緊張萬分,真心期待台灣郎這次也能平安渡過,大家都平安健康!
山上有一個大茶桶,全仰賴山友們揹著開水上山,讓大家到了山上,有開水可以飲用與補充,真的感動又感恩!如此無私的付出,讓我聯想起疫情爆發的時候,最辛苦的醫護人員,他們守住了第一線,天天忙碌辛苦,每每在新聞上見到醫護肩負重任的背影,與肩揹30公斤茶桶上山的山友們,一樣令人敬佩!感謝您們!
爬山的好處,應該是讓肺活量能提升,增進肌耐力,也能藉由山林間的開放空間,來讓自己有更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也是很好的自我對話,登高望遠,很多思考與抉擇,就油然而生了!相對的,免疫力也能提升,讓身體有更強健的體能,面對挑戰!
疫情讓我好緊張,除了口罩戴好戴滿,爬山運動更是重要,每天一定要運動,讓自己的身體有動力,做好消毒,勤洗手,還有不能群聚,不去公共場所,大家除了共體時艱,還不能當害群之馬!
今天中午,確診的人數又增加了,這波的本土疫情,來的猛又快,也是一個最嚴峻的考驗,我們不能有鴕鳥心態,只能更積極面對,好好配合防疫的種種措施,才是當務之急!看見新聞上還是有著少數不願配合防疫措施的人,真的令人生氣與無奈,究竟是在想什麼?怎麼會如此的無知,這是生命交關的時刻呀!
但是,我也看到了我們完全配合的民眾,正聽著縣市首長的指揮與提醒,力行防疫生活,真的是正港的台灣郎!台灣郎加油!天佑台灣!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