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365天持續寫作 - 居家防疫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的心情很混亂,疫情的走向急轉直下,才過了幾天雙北就警戒到第三級,說沒有緊張那就是騙人的。
其實比起病毒本身,上星期我更害怕的是要不要繼續上課和上班的不確定性,上課的部分我早已打算直接讓小妞請假兩周,好好待在家中,但廖胖上班的部分就比較令人擔心了,畢竟他是需要搭乘大眾運輸進市區工作的,而且公司居家上班的分流這次也沒輪到他,我不禁心想,每天都必須要通勤的廖胖該怎麼防疫比較好?
我建議廖胖星期一先請假別進公司,等待政府的新政策,或許就可以變成完全居家上班,直接省去多一天搭乘大眾運輸的風險。果不其然,雙北早上就直接宣布高中以下直接停課到5/28,廖胖也再次詢問主管可不可以直接申請居家上班,好在申請成功,完全不需要再進公司了。
我的家人們都可以安心地待在家,這下我才終於卸下我沉重又緊張的心情。
不過下一秒切換的是,那這兩周的三餐該怎麼準備? 雖然我很愛宅在家,但是必須連續準備兩周的三餐這又是另一件需要稍微動腦策畫的事了,畢竟平常時日我自己一個人可以隨心所欲的吃,而且也只需要準備晚餐就好。
兩周都待在家這件事其實不太令我擔心,而且有機會可以待在家上班這件事其實還滿令人期待的,我們三人各自作著自己的事,家中散發的和諧感讓人感到放鬆。好好的待在家,定時的收看新聞,然後繼續做好自己的事,希望兩周後就可以解除這個警戒。
其實想想我們是幸運的。平安度過了一整年的日常,其他國家以往的方式我們也可以學習參考,尤其這次警戒升級是在假日,讓人有可以準備的時間,現在準備好了,就好好待在家迎戰吧 ! 減少外出的機會,就可以減少病毒傳播的連結,相信在過陣子我們又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了,我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