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閱讀三本書的計畫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月讀3本書比猶太人少,希望有天自己可以邁入一個月5本
營個人品牌之後,漸漸的習慣大量閱讀、大量的學習,什麼事都覺得很有興趣,當然也有自己最喜歡的幾個項目:寫作、行銷、育兒、攝影、電影。
除了忙碌自己手邊的工作跟童裝店外,其它的時間就是拿來經營個人品牌,也就是我的網路事業。
最近也開始思考,該怎麼樣去分享『價值』這件事;在我身上有沒有能夠提供給其他人學習與獲得的地方,而,如果有的話,我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傳達這些價值?
目前我的答案是:
寫,會是我最先考量的方式,之後應該也會透過直播或是錄影片、錄音的形式,作為分享的途徑,後者還不是很確定的狀態,但是我有很大的可能,會去嘗試這些,或許可能會有更好的效果也說不定。
想了,不去做,事情沒有答案,自己也沒有獲得;想了,也去做了,即便失敗,自己也獲得了經驗,面對下一次的再挑戰,只有進步可言,越來越好的景況,不用說大家應該也能想得到,畢竟許多的成就,都是從無數次的失敗中堆疊起來的。
品牌經營真的不容易,但我卻很享受經營的過程,因為隨著品牌的質量增加,自己獲得的東西也就越多,甚至可以看見很多可能的機會,為自己帶來更多新的視野與新的生活。
為了增加我的品牌力,我還很多待釐清的問題,所以需要透過大量的閱讀與學習,慢慢的從黎霧中看見標的,然後專注的朝標的方向前進。
很感謝這路上帶領我的人,透過他的一些分享,跟舉辦的小活動,一直想建立的習慣,他推進我完成了,就是持續的『寫作』。現在只要一天沒有寫東西,自己會覺得很不習慣,感覺像是有件重要事沒有完成,心裡面有疙瘩。我還是一樣習慣先手寫,之後才會分享在我的平台上面,但是手寫絕對不能一天停下來的。
之後會加入閱讀的安排,讓自己刻意的去習慣閱讀,設定的目標就是每個月三本書,這個目標比起猶太人閱讀書的量,少得太多了,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像猶太人一樣,閱讀書籍就是一種生活常態。(猶太人每人平均一年可以閱讀64本書,換算下來平均一個月5本書。)
我認為,聰明不是沒有原因的,大概是猶太人真的太會閱讀了,他們獲得的知識量夠大,所以他們才能夠如此的聰明,這一切我肯定都跟大量閱讀有關。當然,天賦的部分我也不否定,只是這機率應該不會是每個猶太人都如此吧!
所以我才會想要設定這樣的閱讀目標,想要去證明『聰明』是可以靠閱讀,後天的習慣慢慢培養出來的。會不會是真的?其實試過才知道,如果沒有成功,那至少我獲得了,很多書中給的智慧,這也是一種經驗的累積,何樂而不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