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COVID-19]Day 1-還不能放下的武器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TE:2021-05-15
  就著前一天的確診數,這天起床時就覺得今天會有什麼大事發生,果不其然在十點多的時候看到了升級為三級警戒的新聞。
  想來有趣的是,那些我曾被嫌龜毛但實際是邏輯問題的習慣,現在倒成為我的一大利器了。
  高中時因為跟弟弟有了嫌隙,開始覺得家裡的東西都很髒,一路擴散到搭校車時不靠椅背、開開關永遠用手背、覺得錢很髒絕不會放床上。
  出門保持左手拿會髒的(像是錢),右手拿要保持乾淨的東西(如手機);覺得手髒去關廁所門,上完廁所洗完手再去摸一樣的門把開門,這樣有洗跟沒洗一樣。 不只手洗到手部油脂來不及分泌看起來總是白的,還會直接甩開我確定沒洗手的同學的手。
  
  身心科醫師建議我先接受抗憂鬱藥物治療,之後好跟其它治療的醫師說我吃藥沒用,想當然,藥物除了讓我久違的瘦出了大腿縫之外,並沒有治好我的行為。最後在5年前養了狗狗才讓我無限擴張的邏輯停下,讓先前的習慣稍稍後退了一點。
  心中明白,已經很難回到先前能心無罣礙的躺在地板上睡著的狀態,但還是希望某些地方自己能睜隻眼閉隻眼的生活,因為心裡清楚太過乾淨的環境對孩子也不一定是有益。

  這兩三年的我,開始訓練自己有些事物不太過分的話,就不要太計較,而疫情的出現,顯然是告訴我,現在還不是放下這些「武器」的時候。
或許那麼多年的習慣,為得就是現在。
雖然我不是潔僻,但潔僻有什麼不好?現在不只宅在家救臺灣,潔僻鬼也能救臺灣!
6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