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獨處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自己獨住,長期以來我都是和自己獨處的。現在疫情調升三級,也調整了我的作息,從八點上班改為七點半上班,四點半下班,出門上班時戴好口罩,但我仍可透過口罩感覺溫煦的太陽,通常出門前都會做約二十分鐘的瑜伽沈澱心靈,下班後還有自己的時間做事情,現在很多人不習慣與自己相處,但跟自己相處很自在也可以很快樂,還有下列的事情可以完成:
  1. 看劇:一場精彩的動作片、跳空時間的愛情劇、與社會議題相連結的劇情片都可以讓身心靈帶來放鬆。
  2. 做瑜伽:網路上有許多瑜伽影片教學,放著冥想的音樂,讓身體跟著呼吸動起來。
  3. 讀經文:宗教是精神寄託,有許多經過萬年流傳下來的經文,朗誦或靜讀都非常能充實心靈。
  4. 看影片:台灣創作者很多,在youtube上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笑點的影片,影片都不長,可以作為娛樂觀看。
  5. 煮飯:即便不是料理達人或廚師也沒關係,懂的蒸蛋、煮點麵或切水果也可以過得很自在。
  6. 打掃:心情特別低落時,動手拿起吸塵器和清潔劑吧,把所有污漬、蜘蛛網、發霉的地方通通擦乾淨,完成後心情會好起來的。
  7. 和朋友聯絡:收訊息跟傳訊息都是保持友誼的方式之一,和外界保持善意聯絡也是很快樂。
  8. 保養自己:買了許多化妝水、乳液跟精華液,除了讓皮膚保持彈性,聞到含有精油的保養品,內心也會穩定許多。
  9. 讀書:現在網路都有電子書可以購買,拿起電腦或平板就可以閱讀,充實知識隨手可得。
  10. 感恩:因為知識量跟資訊量都爆炸了,許多人都會針砭時事,但身為人,我們必須懂的珍惜跟知足並感恩所有人(或是神明)的付出,一點一滴都得來不易,切莫以為理所當然,這樣才不會製造焦慮感。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獨處的角落        "邊界效應"由心理學家德克·德·瓊治提出,指人們喜愛逗留在區域的邊緣,而區域開敞的中間地帶是最後的選擇。區域的邊緣象徵兩個地方的交接,人作為個體處於中間距離,與兩個地方不遠也不近,很好的反映人對交往的安全距離。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1-09-08
[獨處三分鐘]-所以,我開始寫作。八月了。我即將邁入33歲,三十歲,是從前的我完全無法想像也不敢想像的數字。在我國高中時期,曾經覺得自己要是超過30歲大概就可以自我了斷了。當時的我因為家庭狀況、學校師長、打工處的老闆、生活中遇到的某些人們,對於大部分的"長輩"們沒有太多好感,也不希望自己以後會成為討人厭、固執、不講理且我"當時認為"
Thumbnail
avatar
給我三分鐘
2021-08-01
小事製作《身體迷路的人請過來》2019.05.28 身體迷路的人請過來,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在不在這句話裡?
avatar
茗抹
2021-07-24
獨處的能力,在於曾經好好被愛至今已不知幾週的三級警戒, 常常日子過得很長很長, 一整天幾乎沒有跟另外一個人類說上一句話。 我忍不住想起進修時老師曾經提到的『獨處的能力』。 獨處的能力在於我們曾經享受過好好被陪伴, 在我們非常幼小的時候, 有人在那裡全心地灌注著你, 將他的時間跟心力用在你的身上, 甚至他可以忍耐你某些時刻不要
Thumbnail
avatar
Bi yourself-黃璧君心理師
2021-07-08
[電影‧日記]↝《破處那件小事》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如你所願的按照計劃進行,有時候就連自己的身體以及生活都無法控制與掌握。但有時候有些事情,就算是超出計劃、失去控制與掌握,也不一定是壞事。
Thumbnail
avatar
低調特務007
2021-06-06
《破處那件小事》--- 幸福,是我能付出;真愛,是不必佔有。德國電影《破處那件小事》改編自真人真事,導演安德烈‧爾庫(André Erkau) 根據片中女主角史黛菲(Steffie Pape),在真實世界的父親 Frank Pap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1-08
《小日子》五月號—孤獨和獨處   這是我的第一本小日子。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0-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