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觸動你心裡最柔軟的部分│瑞典動畫導演、藝術家Anna Mantzaris的羊毛氈動畫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瑞典動畫導演、藝術家Anna Mantzaris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動畫所,年資雖淺但是已經獲得全球60個獎項的肯定。
(此為Anna Mantzaris受邀於NICER TUESDAYS的演講片段)
她的作品早期是以陶土製成,後來在她大學畢業的時候開始改用羊毛氈創作。
( But milk is important 是她大學畢業的畢業作品 )
Anna Mantzaris的作品裡面常常深刻地探討人在各種處境下的心理狀態,例如她最知名的作品"Enough",其實裡面就展現了我們生活中許多令人抓狂小事和我們心裡最真實的反應。

另外像是" Good Intentions”就是一部探討車禍肇事逃逸的人的心理。整部劇情都充滿了懸疑和不安。
除此之外,她也常常替女性發聲,像是幫Glonal women和Gymshark所做的動畫都是以女性在社會上所受到的不平等的觀點來發聲。
另外,Anna也有接一些商業廣告的案子,例如英國JOHN LEWIS百貨和瑞典糖果Glide的聖誕節問候動畫一樣。
最後,Anna Mantzaris其實還有和鬼才導演/藝術家Wes Anderson合作過,那就是許多朋友都看過的犬之島Isle of Dogs ,基本上裡面的動畫的部分,就是出自於Anna Mantzaris的手。
Anna Mantzaris的作品之所以受人歡迎我想除了她的角色再壞都會帶有一絲人性的溫暖之外,還有她多變的樣貌以及常常以人性最脆弱的部分作為出發點,因此觸動了很多人的心。
如果你想看更多Anna Mantzaris的作品,可以參考:
她的vimeo
她的官網
#安娜曼察里斯 #魏斯安德森 #犬之島 #動畫 #瑞典 #藝術家 #英國動畫 #羊毛氈動畫 #停格動畫 #社會寫實 #人性 #心理 #女性藝術家 #女權 #環保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我的觀察對象,我也是我的報導人,我的生活場域是我的田野。歡迎來到關於我的37歲的反身民族誌田野筆記。 This is my reflexive ethnography project of the 37 years old me. Welcome to my worl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