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考日誌2020年5月24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大女兒到金甌女中考多益測驗,先在校門口放下她,手中拿著她交給我的Starbucks 儲值卡,心中掛念著是如何在自己不熟的區域找到停車位,也做好心理準備,找不到車位就開車回家,找到了才去星巴克等女兒。結果運氣不錯,小繞一圈就在愛國東路上找到路邊停車格,而且今天還是因為假日,屬於不收費時段,查了Google Map星巴克就在步行三分鐘距離的地方。
連日大雨一時之間對這午後艷陽有點不適應,走了一分多鐘就覺得好熱,忽然看到了一棟建築物的入口,門上招牌上寫著南門市場中繼市場,哇!原來改建後,攤商暫時先搬遷到這兒,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心,先進去吹吹冷氣再說。
市場內部店舖排列整齊、井然有序,通道明亮寬敞,商品看起來都好美味可口,但想到待會兒離開時,還要拎著戰利品走一小段路就算了,不想自找麻煩,只以嚐鮮的心理,買了四神粉和家裡已沒庫存的黑芝麻粉,走出大門又一股熱氣包圍過來,轉頭一看旁邊有個通往二樓的戶外梯,寫著南門美食廣場,忽然轉念一想,我幹嘛非得要去貴森森的星巴巴,這裡一定也有可以坐下來喝東西的地方,果然一下子就找到一家靠近座位區的店,點了大杯珍奶,決定在此悠閒地滑手機、看書,度過這二個多小時。
大女兒終於考完,也依據我的指示來到美食廣場和我會合,把剩下的珍奶分享給她,同時我先去上洗手間,然後再一起到一樓市場逛逛,這次有幫手幫忙提東西了,所以又買了手工臭豆腐、饅頭、奶皇包,還有幾道加熱後就可以直接上桌的現成家常菜,天啊!為什麼每次陪考,最後都會歪掉變成「蝦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人午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著魔女一起翱翔天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她們11:當老么遇上老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胡搞瞎搞之奇芒果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心得:原子習慣(上)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讀書心得:原子習慣(中)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年過40,才開始學習理財回顧過去,年輕時的財富自由只是一種自我安慰。隨著年紀增加,規劃退休生活也愈顯重要,了解到通膨危機與退休金之微薄,開始踏上了理財之路。文中提供年增率與活存定存之利率資訊,以及物價指數與退休金計算之參考連結。
Thumbnail
avatar
partie
2024-06-17
年老的危機所羅門有妃七百,都是公主;還有嬪三百。這些妃嬪誘惑他的心。 所羅門年老的時候,他的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不效法他父親大衛誠誠實實地順服耶和華-他的上帝。 ‭‭列王紀上‬ ‭11‬:‭3‬-‭4‬ ‭ 所羅門的智慧,能解答示巴女王的難題,卻無法在年老時持續在智慧中保守自己的心。
Thumbnail
avatar
黃銀山 牧師
2024-06-13
年輕時容易交心,老了卻是步步為營你上次和什麼人有過真正交流的對談是什麼時候? 人老了的一個標誌是步步為營的機巧,有人說那是「世故」。年少時很容易和人交心,星夜相談也無妨,兩肋插刀也很可以,那是全無戒備,不怕受傷把自己全盤交了出去。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4-06-13
〔場內陪考|主角〕在別人的人生裡 就懂分寸做好陪考腳色 千萬別亂了別人的劇本 怎樣也奪不了主角戲份 那是主角該去演繹專注的戲份 在自己的人生裡 別做陪考腳色 沒有主角的人生 一齣有靈魂的戲是演不成 場內陪考從不是配角 只是入錯戲 走錯場 主角也不一定是主角 場內陪考心態上身 成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4-22
陪考01/26/2019 起風了。 飄雨了。 敲鐘了。 再一堂,就完成了。 加油!   坐在屋簷下的階梯,望向大樓的廊道。 看著他的背影,步入試場。 鐘響後,我默默的離開。 一百分鐘後,再回到集合點,會是一個新的開始。   人生,永遠都有新的開始。
avatar
Mars
2024-03-17
年是一串必須團圓的日子,曾經出走的日子裡,不自覺地害怕這類氣氛,怕需要一再解釋自己,怕適應安穩。 那時候返鄉過年的前幾日總在想,為什麼人要是群居的生物,為什麼年少的愛人們,大多渴望組成家庭來牽絆自己呢?
Thumbnail
avatar
Yihan
2023-01-30
下課獨白|關於陪考這件事昨天是大學學測第二天,午餐時看見雄中校長呼籲家長不要陪考的新聞,覺得相當有趣,尤其是文章下面的大眾留言,大部分回應都是覺得可以放手讓孩子獨立,當然也有留言表示希望能陪伴孩子度過人生的重要挑戰。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3-01-15
傳說「年」是一隻很可怕的怪獸。怕熱,卻又喜歡睡覺,平時只能住在山裡,一睡就是一個寒暑。一旦醒來,就會下山找東西吃,無論是人或動物,只要給牠遇上,無一倖免。人們都很怕這隻怪獸,在牠出現的時刻,就只好帶着家人到別的地方躲起來,等到年走了以後才敢回家。但是這種逃避的方式,終究不是長久之計,大家想方設法,尋
Thumbnail
avatar
毛多
2023-01-03
20年的陪考人生讓我真心建議:以後國中教育會考,如果無特殊理由,不要再開放家長陪考今天是我工作生涯中最後一次參加國中教育會考的陪考工作。我是抱著惜別和享受的心情去陪考的,而幸運的是,這大概也是我至少十六次陪考經驗中,天氣最涼爽舒適兩天。平均23-25度的天氣,以前從沒這麼涼快過,希望學生們能在舒適安靜的環境中,思緒清明、考試順利。
Thumbnail
avatar
iamsisphe
2022-05-22
2022/04/29 【今日交易】 四月最後一個交易日, 總結來說真的沒甚麼特別的行情, 關注的族群都沒有甚麼好交易的機會, 都是進去就趕快出來,完全推不動, 跟本元本山。 今日代表字:黏~~~ 當沖含退:+800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