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雜記】停課中我看到學習的本質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就達成之
將大學所學之知識應用在職場
自己也沒想到在大學時才學會使用的google表單,就在畢業幾年後讓我幫上實習學校的忙,將組長設計的師生互動記錄表格轉換成表單的問題,讓老師們可以線上填寫,作為上課的紀錄。
簡單說明我選擇表單的想法,最主要的考量就是它可以將老師們的回覆通通匯整成試算表,方便組長日後的建檔。這看起來是一件很常識的事情,至少對大學生來說或許是吧,但也可能會有從未使用過的老師,就不會知道表單有什麼功能,該如何製作。
不過其實就算不知道這點,也不會變成世界末日,那還有必要知道嗎?我認為重點在面對不擅長的事物,如何學習去克服它。為了學而去學就我的經驗當中,是很沒有成效的,往往不知道學了這個要幹嘛,很多學習如果能和興趣結合,或者瞭解到這個知識對自己有什麼幫助,會讓學習者對該知識有更深刻的連結與體會。
這次疫情升溫讓很多老師家長都非常關心遠距教學或科技產品,這幾天不管在學校還是在家裡都能看到長輩們學習新知,彼此分享,這也讓我看到,自己不必什麼都要會,當然會的越多越好啦,學生會崇拜然後比較願意聽你的(笑)
透過互相學習能產生更大的力量,既然想成為教育工作者,互相學習肯定是必要的,願意學習之前沒遇過的知識我覺得很難能可貴,希望自己能活到老學到老!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