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蠟燭【疫情中,找回希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不見趨緩的疫情前,我們常感覺自己很渺小,好像無法為社會盡到一份力,甚至連自己的生活都顧不好。或許你已經失去大半的自信,懷疑起自己的價值,在如此灰心的時刻,我們為你讀下面這則故事⋯⋯
有個夜晚,一個男人從箱子裡拿出一支小蠟燭,開始沿著又長又蜿蜒的樓梯往上爬。
「我們要去哪裡?」蠟燭問。
「我們要爬到比房子高的地方,為船隻指引往港口的方向。」
「但港口的船隻看不到我的光芒呀!我的光這麼微小。」蠟燭說。
「如果你的光很微弱,」男人說:「只要繼續燃燒發亮,剩下的工作就交給我。」
當他們到達樓梯頂端時,男人走向一座大油燈,他用小蠟燭點燃了那座燈,在燈的後方,有面又大又亮的鏡子,經過折射,光束遠遠的照了出去,穿越了好幾哩的海面,成為遠方船隻的指引。

不要輕看自己,就像小小的蠟燭,在對的時機、對的場合,依然能發出巨大的光芒。尤其是現在,只要你願意多關懷身旁的人,便可以是安定人心的一股力量。找到自己的價值沒那麼困難,你也可以是祝福別人的存在!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舊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能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贊助鍵,你的心意,會成為蒲公英最大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拔一根頭髮,在幻想的森林中漫步》談哲學作為生活中的活動   本書作者為法國哲學家Roger-Pol Droit(1949-),自2001年出版,至今已被翻譯成22種語言,副標題為「101個哲學的日常體驗」(101 Experiments in the Philosophy of Everyday Life)。一般人認為哲學高深莫測,非得長篇大論才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6
最後一根煙我為你點最後一根煙 思念纏繞骨灰龕前 我把眉頭放下 在seven-eleven的櫃前 看著一包煙 煙稅加重了兩倍 外面剛好下雨 潮起潮落 我把眉頭上揚 在seven-eleven的櫃前 結了一包煙 煙稅到了谷底 我家總統又做了些壞事 潮起潮落 生活終究剩下最後
avatar
Li Li
2024-02-24
長出一根白眉毛 早上在拔眉毛雜毛的時候,看到一根白色的、幾近透明的眉毛。 我也要成為白眉道人了嗎?道人是有點難,白眉我倒是輕而易舉達成了。 出門參加一位長輩同修的告別式,83歲。縱然知道這是必然的道路,還是跟著眼眶潮濕。 心中不禁想起“如少水魚,何樂之有”又再次的想起人生真的重要事。唯修行爾。 不嫌麻煩的找到行天宮
Thumbnail
avatar
HOLLY WU
2023-11-30
好大一根臺灣加權指數盤後解析
Thumbnail
avatar
佼逸園
2023-11-02
留下一根毛髮現在已經是深夜三時二十分了。 我獨自坐在電腦的屏幕前,手指在鍵盤上不停游走,寫下這篇似文章非文章的一堆文字。如果文字能用顔色來表達,我說現在的文字是綠色的,這種綠能透視對面的那邊。簡單來説,你看見這堆文字的時候,似乎也能看見埋頭打字的我。 我對於綠色又愛又狠。綠色本來就是生命的氣息,大地回春
avatar
金心
2023-10-27
一根弱小的火柴,也有個遠大的夢(中)一根弱小的火柴,也有個遠大的夢(中)
Thumbnail
avatar
兔子是塊麻糬
2022-12-13
一根弱小的火柴,也有個遠大的夢(上)今日來說個小小的故事-一根弱小的火柴,也有個遠大的夢
Thumbnail
avatar
兔子是塊麻糬
2022-12-11
擋一根(pt1.)「鈴—鈴—鈴」旁邊老式的電話機響起,他掃了一眼電話。「鈴—鈴—鈴」電話持續在這個空間響起,那一聲一聲的響,撕碎了原本在這個空間假意的平靜。他沒有動作,只是沉默地坐著,盯著眼前的零碎火星消失又出現,煙雲吐霧。電話另一頭的人似是放棄了,這個空間再次回復寧靜,他常嘆了一聲,撥了一通電話。
Thumbnail
avatar
捲末
2022-08-29
一根頭髮就能知道身體狀況優化健康計劃 數月之前,朋友介紹檢驗DNA便可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了解自己應該吃甚麼和不能吃甚麼,讓細胞重生,達到改善健康的效果。 細胞需要九十天更新,所以九十天後朋友再向我報告其身體狀況,果然大為改善,我依然抱觀望態度,一來不覺得自己健康有甚麼大困擾,二來這要花錢啊,三來要面對現實確實需要勇氣。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2-27
一根针生了一场大病才知道病魔的厉害,家的温馨,老婆的好。 身体一直在三十九温度以上。最后只好去医院验血,照X光,扎了一针,还吊了两个钟头的点滴。谢谢老婆一直陪在旁。 写了“一根针”献给老婆大人!
avatar
向东
20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