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小如你我,也能為臺灣,點一根善意的燭光

2021/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5月中旬 #新冠疫情 在臺灣持續蔓延以來,我們面臨生活上重大的改變。
醫護、清潔、警政、衛生等第一線基層人員肩負重責大任,沒日沒夜的流汗、無法喘息、無法隨時脫下防護衣解決基本的生理需求、為了保護同住家人而不敢回到自己的家;
許多人的生計受到了影響,最底層的生存焦慮受到撼動;
有許多同伴染病與病毒博鬥,擔心無法再擁抱愛人;
也有許多不幸孤獨逝去的生命,成為那永遠無法再發出聲音與嘆息的數字之一…
生命中原本看似已經井然有序、計畫好的事情面臨失控,
我們原本賴以維生的事物或個人長期建構出的堡壘一一瓦解。
對未來不確定的感覺、因為原有事物失序而失落的心、無法落地的不安與焦慮感,在我們所有人的世界盤旋著。
在彼此這麼艱難的時刻,
我們似乎無法再做什麼,
但好像也能做些什麼。
如果敵意與對立能造成具大的破壞,
那同樣,善意與關懷也同樣具有意想不到的力量-遮敝彼此的力量。
角落星粉彩創作:燭光的形狀為台灣意象
讓渺小如你和我,
靜靜地,
對每一個遇見的人多一些善意,
以自己熟悉或可行的方式。
我們都很渺小,
但如果人人都願意為週遭的人或不認識的人,點一盞善意的燭光,
關懷、問候、支持、陪伴、打氣,
那麼,這些小小的善意、便成了一根為家園點亮的燭光。
願這時此刻,讓我們這些小小的善意,集結起來,成為點亮台灣的燭光。
渺小如你我,也能為臺灣,點一根善意的燭光。。
本文同步發表於角落星的心靈遊憩區
p.s.這張圖文創作發想,以臺灣形狀的燭光,象徵為家園點一根善意的的意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5會員
72內容數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難以言說的陰影與脆弱,它們可能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一再干擾我們 以直覺引導繪畫的方式,是一種自我陪伴與對話的歷程,因此角落星發展了「藝術對話」的方式, 在繪畫的同時,與自己的生命經驗觸碰,進行對話。 願這樣的創作分享,使讀者能藉著文中圖象與自我進行深度隱密的對話。 歡迎與角落星分享你們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