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前我們是否忘記了愛?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嚴峻,我們更該說謝謝,謝謝還平平安安的我們,疫情下的滿分是0,而我們也該回歸自己的內心,一切歸0,在傳染病面前,我們依舊像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孩子,也引發了許多猜忌、怒罵、害怕、擔心、恐懼、自私,我們是否已經被恐懼吞噬了自己的內心?前幾天看到一個新聞,一位男子對某家店家怒罵甚至拿東西起來丟,旁邊的人在錄影不然就是站在旁邊看戲,留言區說著真實的情況。
  留言區說的真實情況是,家中有人是在雙北工作,A女身邊有人確診,所以應該好好再租屋處隔離,而不是回老家給家人照顧,所以引起民憤,無數人在怒罵著A女,當有人發表不符合大眾的留言時,這人就被攻擊,這就是我們的言論自由?我沒有資格評論這件事情,因為這當中還有許多我們不了解以及不明白的事情,例如:A女本身可能有除了新冠肺炎以外的輕微的疾病,但因為輕症或是什麼的原因,但是不符合去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標準、或是母親對孩子的愛。這在我們發言之前,是不是都是沒有考慮到的?甚至不是當事人,也許也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行為。
我們在發言前,是不是可以多些思考?是不是可以少一些爭吵?
我們總愛說著「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位母親是否也是因為這樣?當然這位母親也染疫了。

在這段時間我們可以多些感謝?

  • 我感謝所有醫護人員,若是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現在的生活。
  • 我感謝我有健康的身體
  • 我感謝大家遵守防疫
  • 我感謝因為疫情節省了上課的交通時間
  • 我感謝多了更多時間讓我能夠有更多時間思考「我是誰」
  • 我感謝我認識的人都健健康康的
  • 我感謝所有的清潔人員,若是沒有他們的付出,我想疫情將會更嚴重
  • 我感謝我的智能手錶讓我隨時能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態
  • 我感謝我還能看到隔天的太陽
  • 我感謝身邊所有對我好的人
在看文章的你,我希望你願意把感謝接龍下去。
  • 讓我們的國家,充滿溫暖的愛,好嗎?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度過這一次。
  • 我們願意尊重且寬恕任何事、任何人,並且遇到了就選擇去面對
  • 我們願意在這段時間內回歸自己的內心
  • 我們可以重新整裝再出發!
  • 有了感謝,我們將知道現在的這一切,有多麼的不容易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