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關於疫情這場生存遊戲,你要怎麼活下來?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來沒有想要預設製造恐慌的標題,但這一週現實感受到的就是如此。
一如往常的時候,大家渴望的是「自由」,諸如各種財富自由、言論思想自由,但在疫情嚴峻的當下,看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每日公佈的確診人數以及死亡案例逐漸攀升,大家轉而想要的只是「活著」,就健康的活著,從現在的情勢看來,好像特別困難,即使沒有疫情搗亂,也早就被一堆文明病纏身。
你,也是這場戰役中被徵召的勇士,不容忽視!


同島一命,你真的做到了嗎

隨著疫情延燒,全國三級警戒持續延長,各縣市、醫療院所及民間企業,皆動員投入許多資源,不管是深入第一火線的醫療救助和前線警消宣導,或是在後方備援捐款、擬訂策略方針,只希望能得到一點控制趨緩,爭取更多的時間用來研發或是取得疫苗,想想自己身為同島的人民,做了什麼?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民,都願意配合政策乖乖待在家,但是待在家的你,又做了什麼?我身邊倒是圍繞著許多酸民,依據結果論,放馬後砲,仗著言論自由耍嘴皮
  • 就跟你說,之前要台積電用晶片換疫苗吼!
  • 現在疫情那麼嚴重,疫苗應該要免費啊!
  • 阿娘威!SARS都沒有死那麼多人!(註:2003年呼吸道疾病,造成81人死亡)
  • 還說有之前SARS抗疫經驗,超前部署笑死人,啊現在咧?
  • 不要廢話那麼多,趕快下臺!趕快封城!
你聽到的可能不只這些,但我想,姑且不論對錯,也不分化彼此,因為每個人確實都有發表自己想法的自由,只是這些言論內容剛好不是我所喜歡的,這樣而已
少一些酸言酸語,多一些感動感謝
敬 我們同在這個島嶼,接下來也要一起努力好嗎?


請用行動,為他們加油

曾經的我,也在醫療院所工作,偌大的標準白色建築,忙進忙出的醫護,一早七點多即顯現的排隊人龍,是我過去的工作景象。
近期看著老東家,因為案例而頻繁躍上新聞版面,每天被媒體追問著治療期程與疫苗施打反應;另外更令人難過的,是來自於民眾對醫療相關職業的不理解,沒來由的拒絕租屋與驅離對待,看見這些其實內心不太好受,我知道媒體和人民非常害怕,也急迫想知道一切,但真心期待能給第一線醫療團隊更多尊重,以及施展專業技術的空間,我是說「有一天」
每一個職業都不簡單,你可以向他們說聲:「謝謝,辛苦了!」
說不出口怎麼辦?用寫的也可以喔!

贏得這場戰役

這段警戒時間還會持續多久,不知道,也說不準。
乖乖待在家,就是抗疫的表現。
少了戶外活動空間,沒有娛樂場所與圖書場域,少了群聚宴會的喜悅,生活多了各種不方便,臉上多了防護口罩,心理多了對身邊人群的恐懼,但我們目前都還能自由的活動,應該算是最幸福的一件事,好好珍惜,好好感謝
接下來的時間,在有限的居家空間裡,盡可能地為自己創造一點特別的儀式感吧!
你有多麼不方便,就是為這片土地帶來多少貢獻

你好,我是茶布斯,歡迎追蹤,也邀請你給我一些在寫作之路的鼓勵。可以按下愛心、於下方拍手、或是用一杯咖啡的費用贊助我:)
對了,茶布斯建立了新的臉書帳號,歡迎成為我的第一個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自我成長、閱讀、職場、心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