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倆倆》原文刊登: Must-Do in China 蝦!呆灣郎遊大陸沒想像中簡單!

語言只是一種溝通的工具、橋樑。 - 嚴長壽
黑色長城-中國
在中國旅行的路上,偶然在坐火車時聽見幾位聊是非的大媽們,正七嘴八舌聊得津津有味。不一會兒,沒想到也聊起了我美麗的家鄉 - 台灣:
「你們說的都太普通,我上個月去了台灣!真不是我要說,還真夠便宜的呢!旅行社出清,7天「精緻台灣旅遊」狂甩999元(人民幣),我看到馬上打了錢過去。」
大媽說道。
「一到台灣還真給開了眼界,早上七點我們就到陽明山賞花,那裡的甚麼海芋還真漂亮,中午來到”臺中”日月潭,山明水秀,還有當地台灣的原住民唱山歌,一整條船熱熱鬧鬧的,晚上是重頭戲了!領導帶我們到墾丁的酒吧一條街,人擠的跟甚麼似的,好幾位穿得好火辣的人妖在台上轉圈兒,台灣真的太好玩了,但不知道為甚麼,台灣人都不用微信,打錢好不方便。」
大媽說得口沫橫飛。
我在一旁差點雙手摀不住竊笑,怕沒換過氣來讓大媽們發現了,一旁就坐著一位來自島國的呆灣人。大媽一天大車從台北到屏東眼下的台灣,和我活了28年的島國似乎是兩個平行時空。

「999元人民幣也太賤價了吧?」

不禁感到好奇的我,開始想知道如何生活在一個對外資訊不透明、打上小熊維尼、習大大…等字眼會自動被消失、想翻牆換個軟體交個朋友也可能因為被逮到,而需繳上大筆莫須有的費用。
罪名可能是...
「這是一個『被禁止使用的社交軟體』,因為你可能正洩密給這個世界!」
說到這,我大膽猜想可能每位遇上的大陸朋友,都帶有一個外人無法懂卻又難以隱瞞的國家機密吧。記得在還沒出發前往中國時,我們在台灣費了許多力氣,以為谷哥大神(Google)搜尋萬能,但依舊栽了個蔥。
「還真是要甚麼資料沒甚麼…?」
如果你正準備出發大陸邊疆遊玩,旅行三個月我們的親身體驗
「呆灣人遊大陸,沒你想的簡單」可能帶給即將來到大陸旅行的你一次全面的認識。
黃河九曲第一彎-中國
〈詳文閱讀 Read more...〉

從世界帶回來的禮物,喜歡我的文章請支持正版書籍。快來這支持 :https://lialiaworldtravel.1shop.tw/book
《倆倆 :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Podcast 有聲明信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9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所認識的環遊世界,疫情下懷念的年少輕狂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Hello, It's me! Chester 徐銘遠 • TC Time Walk 台中時空漫步 CEO • Walking tour TW consultant • Speaker of 翰林 • Pharmacist • Writer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