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26 丁波西同學會Over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20(一)

見到啥吃啥之旅

和友人吃八方雲集、逛美術社、百貨公司買禮物、大戶屋聚餐、在車站喝珍奶+聊天。我個人覺得這是什麼行程,太過隨性,導致有點雷,但他們很喜歡。本日安全過關。
John's art shop美術社 ,文青行程
友人去過日本,對大戶屋念念不忘
2/21(二)

見證人情味

兩位友人離台 ,行程不宜離台北車站太遠 ,逛逛地下街即可。
在地圖前駐足 ,有兩次陌生人主動詢問需要幫忙嗎?(沒有,婆西只是光顧著聊天就忘了走路),見證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情味,很為台灣人驕傲。
炒手加沙爹醬不合友人口味,所以大部分我吃。
旁邊的太鼓達人令人嘆為觀止
2/22(三)

比較喜歡日本還是台灣?

淡水走走,問荷蘭友人比較喜歡日本還是台灣?他說日本比較有亞洲的感覺,和西方反差比較大。
台灣就好像比較乾淨,比較有禮貌的中國,也是不錯。我也是比較喜歡日本,畢竟日本的美感是超凡的,台灣市容醜是公認的。
不過,我和Percy要住的話,還是選台灣,才有一種放鬆的感覺。在日本,即便我是一個觀光客,總是不由自主會精神緊繃,必須得整理好儀容,不能太邋遢。
荷蘭人逛紅毛城
友人評價仙草奶凍是珍奶倒在碗裡的樣子
2/23(四)
其中一位友人今晚離台 ,帶他們見識一下北投的硫磺地景,輕旅行即可 ,可惜他們抗拒泡腳這種台灣味的活動 ,沒關係,我自己泡 。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泡腳

中石CPC

友人問:為啥台灣的石油公司叫China Petro Company?
「就像China Airline事實上也是台灣的航空公司」我說。
曾有荷蘭人問我台灣的國航叫什麼。我裝傻。就連台灣的國號也叫Republic of China,實在令我難以啟齒。
「難道沒有人想要改成台灣嗎?」友人問。
「我想改成台灣,但形塑台灣人對台灣的認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說
在外國的語境下 ,中華= China,或多或少令外國人困惑,但台灣人使用中油、華航、中華民國…,並不會造成困惑,我想這是台灣內部並不會有正名急迫感的原因之一。
2/24(五)

以人為本,台灣真的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和pal coffee 老闆亞瑟聊天,原來我們住同一棟公寓。因為頭城的選擇真的蠻少。
聊到台灣的租房品質實在很差,拿日本舉例,即便再簡陋,至少有廚房有浴缸。但是台灣有些房子給人的感覺是讓房客自生自滅。
「我就不相信會房東會讓自己的小孩住在自己出租的房子。」亞瑟說。
有錢人才有資格享受高品質的生活,沒錢自然沒品質,天經地義,不覺得有什麼不公。看來我深受質本主義的荼毒。
評估一個國家是否文明,得看弱勢的生活品質。以人為本,台灣真的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難得一日空閒,把握時間,完成案件
一次畫三張,沒問題
完成案件後,來逛夜市,神輕氣爽。
2/25 (六)

全世界的籃球場

最後一位友人離台的前一天,特別來宜蘭看我們, 真是有心 ,由於友人搜集全世界的籃球場 ,婆西也帶他去拍攝頭城幾個特別的籃球場。
友人在風雨交加的頭城拍攝,佩服他為藝術奉獻的熱情。
目前友人已拍攝18國家
友人說我們是派隊蟑螂 ,沒有吶 ,是廟公邀我們進來吃湯圓 ,不算
2/26(日)

值得一生回味的兩星期

平常我都是和殘疾人士(婆西)一起,這兩週被一群正常男子包圍,彷彿很有男人緣(沒有, 我只是幫忙點餐),心中一塊失落被填滿。謝謝這群荷蘭朋友為我帶來人生中值得一生回味的兩星期。
和摳比整天睡覺,晚間吃個香香鍋 ,從兩週的奔波中復原

【Follow me 🧚】
【Iris’ Art 🧁】
【龍山寺系列 線上展 🐉】
此系列來自旅居龍山寺期間拍下的許多照片的二次創作,是我給台灣的情書,也許是荷蘭住久了,開始懂得欣賞台灣的美。
【龍山寺系列 印刷品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