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左視角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5/2人生角色,在人類圖的世界闖蕩,努力自學別無他法,這一路上有許多貴人讓我往前再往前,每一步若走的踏實,便是我在人間尋求的心流。
一直以來我都搞不懂自己,所以當有人告訴我,他懂我的時候,我總會在內心嗤之以鼻,想說我都不懂我自己了,你竟然懂我?
後來想想,也是,5爻外表接受了滿滿外界投射,我便是你眼中的我了,若說你懂我,也好。
以前我不明白如何對應這些投射,後來我懂了。我學會了說出:「我不會。」,之後我便又學會坦然面對對方的失望與失落。那些不必要加諸在我身上的期望,漸漸的也就發現,情緒終會回歸到他們自身,而我學會了以後才是與自己處之泰然。
這世界上最難的是,並非與他人相處,而是如何與自己共度餘生。
我站在左角度的視角,看這個世界總會帶著觀望,我望盡一片遼闊邊界,看見了無數理想國。
終究,也只是理想國。
在人類圖的世界中,我最常告訴朋友的就是,好好的懂,懂了、明白了就去用,去實驗便去體會,最後才會是你要的你。
左角度的人看事情對外看,右角度的人專注於自身。每一件事都沒有好與壞,只是被自身制約後產生了正與反。若我們不為他人貼標籤,就先以交流的心態去看待任何事。
曾經在CH上面漏了心,來自右角度的一句話:「交朋友幹嘛這麼累?」
在我的視角裡頭,每一段關係都需要被認真對待與尊重,這句幹話看到了都翻白眼了吧!不過真正要做到的時候,我們是否能夠正視這件事情呢?
我認真對待每一段關係,便是因為我認為每一個人在被這樣對待的同時,便能舒服的讓能量場平和,這件事情對左角度來說並非難事,而是必然之事,然而左角度並未要求每一個人皆須同等回應。
若此生你回到自身內在權威,並且願意對我同等回應,無論是否成了朋友,都會是知己,這樣便好了。所以當我聽見了那句話,說出話的人還是人類圖中的老師,這才使我走了心。
看到此,會不會一頭霧水?講明白一點,既然都開始在學人類圖,學會尊重自己便是尊重他人。
再來說說另一個觀點,關於服務這件事。
每一個人天生都有服務的技能,再怎麼白癡都會服務自己。我自己的觀察下來,當一件事情跑到左角度和右角度的面前時,會發生截然不同的出發點。沒錯,就是出發點的不同。
在此,你先想想,如果是以服務,你認為甚麼才是服務呢?
這個事件發生在我每一次的會議之中所作的觀察,我是一位帶領四位年輕人的小主管,這四位年輕人都是小爻人,分別是兩位1/3、一位4/6。在每一次的會議中,我看見的是事件的大局,我想著的是,結局該如何完美與圓滿。而我的小組員們,出發點都在於自身能夠如何去完成這個局。
每一場會議的結論,並非所有人都聽從我的建議,而是透過交流,如果可以讓結局平衡,便是大義。
我們來到這個人世間,必然有功課要做,有事情要解決,有課題要面對。左角度的人必須透過與人的連結才能夠展現人生使命,我們才有辦法找尋自身的定位與意義,那是多麼爽快的一件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41內容數
    你知道在我們靈魂注入肉體的一剎那,有一張說明書可以使用嗎? 活出了年齡卻沒有活出自己,不斷的嘗試過後,終於找到了這張說明書。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教會另一個人怎麼做自己,這張說明書,可以讓我們自己找自己。 不斷透過體驗、覺察、修正、認知,最終認識一個完整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