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筍沙西米(心娜輕鬆煮#20)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要我票選台灣最令我心心念念的蔬菜,那一定是綠竹筍了。只有唯一,沒有之一。
綠竹筍是台灣初夏的珍饈,每年約五月開始上市,盛產期只有短短兩個月。每年梅雨季來臨時,我心中便期待著在市場上看到綠竹筍,一看到就買,不論一斤多少錢都買。貴的時候買少一點,便宜的時候買多一點。買著買著,買到七月時,菜販都會語帶威脅式的提醒:「緊買喔,今年產季快結束了。」我總在心中暗嘆著:明年見了,綠竹筍。
綠竹筍最佳吃法,莫過於簡單水煮,冰鎮過後,做成涼筍沙拉,鮮嫩多汁的旬味,令人愛不釋口,停不下箸。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吃過的涼筍沙拉都是切塊沾美乃滋,不論是在自家餐桌或是在外面餐廳,都是這樣的吃法。
不過,自從我養了兒子之後,我刁鑽的兒子最痛恨美乃滋,他堅拒在涼筍上擠美乃滋,逼不得已,我只好另覓調味方式。
其實,完全不調味的涼筍,自有其清甜的況味。不過,適度的調味,如同夜空中綻放的煙火,各種層次的味道在口中爆開。
玉泰白醬油瓶身。

鮮嫩多汁的旬味
****喜歡心娜文章的朋友,別忘了追蹤、大心、贊助,或留言互動喔!心娜謝謝你,愛你喲~~~

尋找Celina LEE


Celina’s Cafe粉絲團
Celina’s Caf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86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娜輕鬆煮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