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開胃料理:沙拉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氣燠熱胃口不佳,我喜歡在週末買個幾斤綠竹筍,一次煮好放冷藏,週間再拿出來吃,省時又省事兒。
我今天買了三斤綠竹筍,一斤130元,合計390元,總共有七支,大約可分三、四次上桌,還滿划算的。
作法如下:
  • 挑選綠竹筍有個絶竅,要筍頭大一點,筍尖往另一方向彎的,但不要貪心選個頭太長的,中型的才會脆又甜,小型的則切不出太多筍子來,這是市場賣菜阿姨教我的。
  • 清晨筍子採下都還會繼續生長變老,所以不要買起來放著不煮,我的習慣都是馬上清洗,拿壞掉的牙刷刷洗外皮,必要時把最外層筍皮剝掉,大鍋中裝入冷水,立即放入綠竹筍再開火,冷水下鍋是煮竹筍的第一要件。
  • 大火先煮滾後,再轉小火慢煮,有些人會放入一些米粒,說是可以讓筍子更甜,但我覺得只要筍子夠新鮮,成品都很清甜。
  • 看筍子個頭大小,大約煮三、四十分鐘,或者空氣中彌漫著濃濃筍子味道就可以了,接著我會關火繼續浸泡,直到筍湯變涼,隨即放入保鮮盒,再加入適量的筍湯浸泡,放入冰箱冷藏,要吃的時候再取出,剝殼切滾刀塊,擠些美乃滋即可上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