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油悶桂竹筍(心娜輕鬆煮#37)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跟我一樣熱愛吃筍嗎?恭喜,我們可是住在台灣這個世界上最懂得吃筍的國度喔。
台灣一年四季都有筍子輪番上市。春天盛產桂竹筍、箭竹筍;夏天有綠竹筍、麻竹筍、烏腳綠竹筍。以上這幾種筍子,夏末初秋市場上都還見得到蹤影。接下來是約莫一個月的沉寂,最後隆重登場的是《二十四孝》故事中鼎鼎有名的孟宗筍,俗稱冬筍。
冬筍量少價高,往往令人捨不得買。偶爾抱著剁少手指的決心買來嘗嘗,卻又屢屢覺得「貴得沒道理嘛,又沒比其他筍子好吃」。不知是否期待太深,反而失望很重。
還是讓那如雨後春筍般大量出產的桂竹筍,成為竹筍天堂大隊接力的第一號強棒吧。
所有的筍子都不耐放,早上剛從市場裡買回來,即使放入冰箱中冰藏,頂多只能多撐幾個小時,當天沒水煮殺菁,隔天便纖維化為竹子了。當然,我說得誇張些,筍子不會變成竹子,但真的是硬到如同嚼蠟。
剛從市場買回來的新鮮桂竹筍。

尋找Celina LEE


****喜歡心娜文章的朋友,別忘了追蹤、大心、贊助,或留言互動喔!心娜謝謝你,愛你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9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娜輕鬆煮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