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島日記 D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點的陽光將屋子染成金黃,漂浮的塵埃反射著燦燦的光,在屋內緩緩流動。沒有冷氣的房間像密不通風的蒸籠,空氣、時間、思緒,一切都像是靜止似的。
在被吵雜的疫情給淹沒的同時,高中生活安靜的結束了。來不及好好和青春道別,不安就像夏日的蚊子鑽進屋內,在耳朵旁嗡嗡作響。隱約中,有種不詳的感覺來回踱步,自己彷彿像大地震前驚慌失措的鳥群一樣,感受到地牛翻身前腳下的大地開始微微震動。
所有的暑假計畫都歸零。一天半看了三部電影和半本小說,更多時間是在浪費時間等待太陽升起和落下。大學面試前我曾幻象自己整個暑假可以泡在某個離島,有沙灘、摩托車和椰子樹的沙沙聲,想像自己在蔚藍海岸度假,坐在樹蔭下聽海浪刷來刷去。一整天,從床上下床來來回回好幾次後,不知道在家裡繞了幾圈,從客廳走去廚房再回房間,赫然發現這幾十坪的空間就是一座孤島,玄關是碼頭,沙發是海岸,電視則是那艘接駁的遊艇,當時許下的願望某種程度上被實現了。
這本孤島日記連載中,除了是想實現自己當初胡亂許下天真的願望外,也想記下我或是這個時代的一個轉折點,在這黏膩的夏日、缺水的夏日、到別的夏日。
5/15記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孤島上的我 –《簡愛,狐狸與我》人生的牢籠,不是只有困在一段無奈的關係裡,還有不得不面對的生存環境。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經思考的女子
2024-05-22
當他(她)用一雙無辜&可愛的眼神看著你說……∣菜b導日記∣倒數799天「同學,剛才小考的時候,你眼睛怎麼一直偷看旁邊同學的卷子?」 ❦ 老師我沒有偷看,我是天生斜視,我看起來雖然像是在看同學的答案,但其實我沒有,我只是用這樣的姿勢在思考而已。 「同學,你未經教師允許偷使用手機對吧?這樣違反校規了哦!」 ❦ 老師,我沒有在偷玩手機,我剛剛是在關訊息,因為訊息一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3-25
孤島懸疑推理 十戒 日文書櫃新書介紹 準考生里英和爸爸一同前往枝內島。 那是伯父擁有的絕海孤島,在他死後有開發此島作為渡假地的計畫。 為了調查,相關人士組隊前往。 登上的枝內島上,留有他人的生存跡象。 隔天早上,發現團裡其中一人的異樣情況。 雖然證實已被殺害,里英他們卻受限於犯人的計策,無法進行所有的推理.
Thumbnail
avatar
物語屋
2023-10-04
孤島這種不被人理解的情況,總能瞬間把我關進另一個形式的孤島,無助而壓抑,對自己的現況感到沮喪苦悶,求救、哭嚎都沒有用處,我卡在那兒,日復一日,疲憊的應付孩子們無止盡的需索。
Thumbnail
avatar
搖滾蛋黃酥
2023-07-12
豬隊友婚姻之道二(婆媳不合的孤島生存日記)邁入婚姻前,還是有部份的人是不會去觀察各自家庭的差異性,也幾乎在完全不熟悉婆家人的情況下直接進入婚姻狀態。也就是所謂婚姻空白期,只單純跟男友相處多年,甚至交往多年也不認識男友的家庭成員,就等到男生的求婚儀式,一切所有女生想要的儀式做足後就進入了婚姻相處期。進入除了適應老公 的家庭,也要接受男生忽然的
avatar
呆呆萌萌的生活日記
2023-06-28
城市孤島_河樂廣場在豐富的文化與歷史脈絡下,如何回應一個城市的態度變成充滿無限的可能性...而在都市里人規劃設計公司、李麗如建築師事務所與MVRDV貪得無厭的大膽規畫下,他們選擇乘載所有的記憶... 一座城市島嶼,雖然獨立卻不能自足,就像是整個城市遺忘的一個坑,如同逃避世界的異托邦...
Thumbnail
avatar
海綿水母
2022-01-14
〈孤島〉不眠的夜,房間成為一座孤島。我在等,等不到的那艘船。
Thumbnail
avatar
懸紅
2021-07-04
孤島上的感恩【疫情中,找回希望】從一開始到賣場搶購,到現在變為不斷在家網購,你是否只要一打開冰箱、櫃子,突然就會冒出「東西不夠吃、不夠用怎麼辦呢?」然後不自覺地又買了許多物品回家。也許,真正不夠的不是這些民生必需品,而是你內心找不到足以平靜的依據。此時,讓我們來讀下面這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5-28
孤島成為群島的可能性:【離人.離島:臺灣離島的多重變貌】觀展後記【離人.離島:臺灣離島的多重變貌】 如果說我們的認同逐漸形成一種名為「臺灣人」的概念,這是建立於什麼樣的共識之上?
Thumbnail
avatar
yun_note
2021-04-29
嶼日︳coffee shop 一個人登上島嶼,喝杯不孤單的咖啡No Man Is An Island ——John Donn 一嶼|coffee shop店名的來自於這句「沒有人是一座孤島」。偶然的假日午后獨自登上島嶼,一個空間雖小卻給人環境舒適氣氛的短暫休愜之處。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