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我說。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眠書生 降臨!(中二的開頭)
大家好,我是萊特。即將正式邁入中年,越發確知自己與一般人的狀態及關注焦點迥異,因此近期開始認真思考,期許自己的存在能為這個世界留下些什麼。
高敏人、共感人與無浪漫/無性戀光譜朋友的園地
希望透過寫作,用文字留下紀錄,除盼望能引發共鳴,也想藉此讓大眾更能想像高敏人、共感人對於日常生活的感受,並且讓一般人也有多一點機會理解無浪漫/無性戀光譜的性少數族群特質。我一直相信自己並不孤單,希望我的文字,也能讓螢幕前的你感受到一份陪伴。
是共感人,也是多重身分的性少數
萊特除了是共感人,也是LGBTQIA裡面的G+A一族,處於Gay+Asexual的光譜當中。如果要講精準一點,把「浪漫取向」及「性取向」的光譜細節都納入討論,我自己的標籤會是「灰色無浪漫傾向的灰色無性戀男同志」。
在國外的性別研究當中,會把這樣的狀態簡稱為「灰色AA」,也就是Grey-aromantic+Grey asexuality。以我自己來說,情感上除了男同志之外,也能與雙性戀、泛性戀男性發展出非浪漫愛的深刻交往關係。此外,過去也曾有過長達多年的酷兒柏拉圖式關係,也就是不帶戀愛情感、也沒有肉體關係的同志bromance。不過目前穩定單身中就是了,請多指教(笑)。
先寫到這裡,祝福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在疫情之下都能保有健康。
我是男同志,也喜歡抱抱,但我不抽菸(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無浪漫/無性戀的光譜輻射出去,我擅長不斷從自己身上驗證知識。用共感的靈魂,理深埋的思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