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吃吃該喝喝,遇事別往心裡去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到大,經歷了很多很多
在朋友的眼中,我開朗熱情,永遠有用不完的活力,似乎不存在著黑暗面
在同事的眼中,我有耐心好相處,永遠笑咪咪的處事,似乎不存在著負面情緒
在家人的眼中,我沒心沒肺,永遠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似乎不存在著親情血脈
哪一個才是我 (?

每一個都是我,只是周遭的每一個人看見的,是他們想看見的那一面。
其實,我有著黑暗面及負面情緒,只是能夠很快的消化掉,讓自己回到穩定的自己。
其實,我很在意親情血脈,只是一而再的消耗,讓我將在意隱藏了起來。
人生是這樣的,每一個不同的經歷,造就了每一個不同的自己,曾經的棒棍出孝子,造成了我的黑暗面,面對任何新到來的人事物總是優先帶著審視、小心翼翼及觀察面對,這樣的一面存在於內心的某個角落,面上卻是愛笑的、親和的、無威脅性的軟萌模樣,這樣的我自在嗎?
其實並不,小時候的記憶與成年後工作的經歷,造就了這麼一個我,這樣的我矛盾著並且很難受,那不是真的我(內心時不時就會這麼吼著)。
原生家庭,一個心理學常用概念,它代表著一個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存在孩子成年後的潛意識中,這個觀點,我萬分認同,並且想給予這個觀點十萬個讚。
還記得國小的時候,一位男同學就住在我家隔壁(在這裡我們稱呼他為同學A),某天,另一位男同學(在這裡我們稱呼他為同學B)來找同學A,大約在同學B按了電鈴10分鐘左右,我打開大門,向同學B說明了同學A一家好像出門了,這於我來說,僅僅是一個善意的舉動,殊不知,為我招來了大禍。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在我周遭的朋友都不能理解,是的,我被罰跪了,並且父親以相當不堪的言語責罵於我,嘿,我到底做了什麼?才小學5年級的我,也無法理解。
更有無法理解的是,『安親班』學生從學校下課後的另一個地獄,某天我在安親班下課後,由於太急著上洗手間,回到家沒有第一時間與父親打招呼,便往廁所衝,緊接著的,又是一陣大罵,同樣的言語不堪,讓小小年紀的我,理解無能。
小時候大家總說,家裡人最疼愛的是我,可背地裡卻沒人能夠感受,我那幼小的心靈飽受的心靈摧殘,與上述事件的相同情境多了去了,小學的我,已經懂得所謂的『眼見不一定為憑』。

看到這裡,是不是以為我肯定成長成一個偏激的反社會人格 (?
沒有喔,感謝那些曾經來到我生命中的貴人,他們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原來,一樣米養百樣人是真的,古人誠不欺我!!!
人生這麼長,走過的路過的看過的,都成為了養份,也開啟了沒心沒肺看塵世的我,偶爾也冷眼,更多的是雞婆,每一次的伸手換來的笑容讓我更加堅信,遇見的責難、怒罵、負面都是一種體驗、一種修行,每一次的眼淚、笑容、心痛都帶來成長,我沒有滿滿的正能量,但是,我在滿滿正能量的路上行走,邊走邊體會邊走邊成長,你/妳呢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5內容數
人生不能重來,卻能讓我們用各種視角體驗生活,酸甜苦辣,不論妳/你的是哪一種,讓我們在這漫長的人生中,笑看一切浮雲,做個體驗人生的玩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