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謝謝你們的照顧,辛苦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初因為公司推出了「g精」這個行銷活動,所以我選擇「離開」!
當面對「困難」時,我的反應是「逃避」…
而不是選擇面對…或許活動過了就好了…但我認為只要一天公司還沒有這樣的觀念,一定還是會推出相關的活動…
而我對這個觀念看得很重,對我來說一定要「擇善固執」的觀念
因為我不想「得過且過」、「苟且」
但是離職的不是很好…並沒有按照公司規定離職,不知道如何離開,所以我選擇去上班,但不打卡
在別人看來應該是「有問題?上班不打卡,來上班做什麼?白工?」
我心裡是這麼想的「在”工作”道德」與”良心”道德」中間衡量,我選擇如此…」
於是過了一個月,迫於父親的壓力,我很快找了工作
找到一個完全不會有當時的「困難」的工作性質
但是還是同樣會遇到不同的「困難」,這種困難我選擇「反省」、「感恩」
反省 是不是我曾經:
1 沒有先確認過,就已經在心裡認定「就是某人做的」!
例:ooo請你以後這個不要這樣做,要這樣做。我的回覆是「好」
2 對自己做的錯誤輕描淡寫、聊聊帶過,對人的錯誤確苛風責雨、擊天霹靂
3 沒考慮過對方的動機或用心,就覺得對方「自作主張」!
感恩 很多觀念!
1 別人都是要把事情越簡單越好
2 以上3點反省的,都是我可以注意的!
3 在行為上很有條理,
3-1拿完就要放回去!別人找不到
3-2在忙,也要把手上的事情先做好
3-3在忙、急,也要「再確認」清楚在做行動
…很多
反省與感恩
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家庭,而同個家庭,父親與母親的教育也不同,即使是同個父母,但也可能用不同的教育方式與孩子互動
以教育來看,也來自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國中、國小、高中、高職、大學、五專、二技、二專…
以習慣來看,
生活習慣,幾點休息?幾點起床?
飲食習慣,三餐吃的一樣嗎?
人有這麼多不一樣,想法又怎麼能都一樣呢?
於是我很感恩生命中遇到的這個人,她教會我用她的角度看的世界
很酷!
不過因為我是雙子座,有點像在找藉口
我的腦子偶爾還是會像氣球一樣,滿滿的思考著,做錯了什麼他這麼對我?
我的心裡偶爾還是會像保險箱,上了鎖,說不出話來,無法面對他。
希望藉著這個文章,來表達出我內心的曲折和想法
其實我本來是個老油條,別人怎麼唸我,我都覺得沒事、沒有關係
經過她的堅定、認真、努力、有條理等的態度後,我被她影響了!
很感謝她,只是當面又不知道如何表達,就在此埋下我內心的感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是格格,謝謝你們喜歡我的文字我仍不是一個很擅長寫作文的人,但我喜歡把我的感受及體驗文字化,透過這個過程,感受自己的不同和成長,那當下的那份喜悅是特別的。看著那些文字堆疊的回憶,重新發現自己、重新瞭解自己,每一次的書寫都成為一個「新人」,成為一個嶄新且更獨一無二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格格
    2021-08-25
    謝謝你們-溫暖我們的胃,溫暖我們的心COVID-19肆虐的現今,身為護理人員的我們責無旁貸,堅守我們的崗位,不求甚麼,只希望黑暗將盡,黎明初現....
    Thumbnail
    avatar
    Viola
    2021-06-07
    抱抱占卜:你們之間的愛情關係會怎麼發展呢?你們捧著愛走向彼此,還記得最初那一眼的怦然心動--或許是單戀終結成真、雙向暗戀開花結果,可愛情像是剛出爐的麵包,隨時間慢慢冷卻,可能是價值觀、生活觀、個性因素種種矛盾在你們之間浮現,你們開始思考--適合走下去嗎?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抱
    2020-10-19
    從金曲獎感言「謝謝你們試圖聆聽你們不理解的東西」看《大城小事5》在臺灣文化的位置某種程度上,《大城小事5》是一個屬於人生勝利組的故事;即便單身,角色的心也多有所寄託,或已走過傷痛——然而,這不是為了閃瞎單身狗,而是HOM老師最具特色而深刻的論述: ——你剛剛用了「正常」兩個字。 這就是我這麼假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10-07
    致實習的主管—謝謝你們成為了我22年人生的轉捩點能在前進之路,遇上你們真的是太好了! 在去年的七月我進入了新的職場實習,而這次的實習也是我人生22年來最大的轉捩點,我想透過這則感謝文,回顧我的實習一周年並且對你們表達感謝之意。 將我從工作挫敗的沼澤中拉拔起來 那時,我的影片作品一直不斷的被老闆退件,不管我做多少次的修改、做了好幾版的影片都無法順
    avatar
    21世紀の太宰
    2020-06-29
    這旅程使命必達:我為我的遲來道歉、謝謝。這是發生在1945年猶太人大屠殺後,幸運活下來的男人與他的朋友的故事。整部片的節奏,是緩慢的、優雅的,卻沉重的,好似將心懸在那,隨時一個觸碰都要碎了。
    Thumbnail
    avatar
    天野由紀
    2020-03-19
    [今日葡萄牙] 謝謝你們! 台灣外交人員在葡萄牙主流媒體的努力發聲今天看到一篇在葡萄牙主流新聞媒體Publico由台灣駐葡代表處發表的一篇評論文,主題是「建立一個包含台灣的聯合國」(Construindo uma ONU inclusiva com Taiwan a bordo )。 提到今年六月台灣蔡英文總統在參訪加勒比海友邦途中…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1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