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讓自己內耗,不如讓自己痛快點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小到大我是一名對於人事物有著高度敏感者,我很喜歡觀察身邊的人事物,我很喜歡幫助別人,我很喜歡被稱讚,我很喜歡注重每個環節的價值,我很喜歡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一切看似美好,卻好像給自己帶來很多壓力。

去年7月,有位跟我很好的同事要離職了,某天主管問我「他要離職了,你會不會也跟著離職阿?」,我回答「不會,我不會因為誰誰誰離職我也跟著離職,這樣很不成熟欸」,但同時我也點出我的狀況,就是我在這間公司的存在價值,在8月我很焦慮,我意識到我在公司還有價值嗎?在這裡我好像可有可無,領著微薄的薪水,每天無所事事,這讓我一個工作狂來講是一件非常焦慮的事情。

那個月,我很像一個沒有靈魂的空殼,每天到公司就在想我現在要做什麼?時間怎麼過那麼慢,主管怎麼沒有給我事情做,看什麼事情都不順眼,隨著時間的拉長,我覺得我好像得了憂鬱症,只是我覺得而已,我沒有選擇就醫,反而我選擇到處去跟朋友聊天,與他們對話後,我好了很多,我了解到我只是需要個存在感,我想要用我的能力默默的付出等等...

那我也在思考,這間公司真的需要我嗎?我還有什麼東西可以給這間公司,我學的領域是傳播領域,但公司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做行政,我非常的懊惱,我到底還要在這間公司嗎?我提離職後,我還能去哪?

這時候,我的經理約談了我,問我問題的主管跟他講了我的狀況,經理只問我一句「你真正想要做什麼?」,我思考了很久,我回答「我想要做新媒體」,甚至是新的東西,經理回我「你要做新媒體可以,但你也了解現況就是不可能,我也很喜歡創新的東西,長官就是不喜歡」,他也提到「你一直把你的專長給放大,工作不是只有自我專長,還有其他的」要我好好想清楚。

那也剛好公司有個活動需要製作採訪影片,原本同事是想要花錢做這件事情,但老闆說「公司還有誰誰誰(指的是我),為什麼要花錢?」,這句話在大家的視角裡就是老闆想省錢,但對我來說是難得可貴的經驗,經理說「老闆指定你做,而且也是你的專長,好好完成。」

在製作過程中,除了主持外,大部分都是我獨自一人完成,即使在製作過程中有些不安全感,但對我來說那段時間我非常的開心,活動結束後也得到了很多好的回饋,也甚至找到了我自我,其實我早就意識到這裡的環境不適合我,沒有能讓我發揮的東西,只是我還是猶豫不決,害怕做了這個決定後我會不會後悔。

活動結束後我回到了沒有靈魂的空殼那段時光,但這次不一樣了,我決定選擇了離開(112年12月底),在離開之前,心態也不一樣了,每天保持者驚喜的日子,期待每天發生的事物,也學會更保護自己,讓自己不在陷入淤泥中,甚至多花時間在自己的興趣上,就這樣我離開了這家公司。

離開後,日子有變的不一樣嗎?

有的,笑容開始變得更多,也開始不會胡思亂想,對每件事情又開始感到了好奇,很想去了解,很想去觸碰,很想去體驗,所以我開始做了我想做的事情。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現在為了某件事情在內耗,請你現在開始試著放下身邊的事物,好好的思考自己的價值,做了決定之後不要有後悔,與其跟自己的內心搏鬥,不如審視自己的內心,相信自己做的決定,讓自己痛快點,你會讓自己舒緩點,心中的那股悶也會漸漸消失。



0會員
1內容數
分享自己所遇到的事情,如果你也遇到類似狀況,請你跟我說「我也是」,讓我們一起成長,一起成為更好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