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二樓走下樓梯
看見老爸一個人坐在客廳
看著早已看過的《女兵日記》
不知為何
其實是極為日常的畫面
但看見偌大的客廳卻只有他一個人
突然從心中感受到了一股淒涼與哀傷

老爸是一個很傳統家庭的父親
不苟言笑、講話大聲、開口就說教
從小就不太敢跟他親近
怕講了什麼又被念
直到現在也差不多
差別大概在於
現在的他對我而言是一個威權的象徵
與他唱反調則是對於威權的反抗
也彷彿代表著長大
所以可以說
我跟他之間並沒有太多的感情
但我感謝他
我有的這一切
都是立基在他的奉獻下
因為他支撐了這個家
所以我才能是現在這樣
所以我感謝他的作為
但不怎麼喜歡他的個性
所以可以知道傳統小說裡面
那種男主救了女主
女主就會愛上男主這種橋段多麼不合理
感謝是感謝
喜歡是喜歡
兩碼子事

不管怎麼樣
他終究是我爸
他終究
為了這個家庭
埋葬了自己的未來
走到了
只剩下過去的現在
心中不免悲涼
或許他的心中
其實也很寂寞吧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