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的秘密【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是什麼 ? 父母的避而不見 ? 丈夫的不忍欺瞞?抑或是不求自已的益處,真誠的接納?但總歸逃不過一個永恆不變的道理:愛你,是按照你本來的樣子接納你......
在我結婚當天,有很多賓客;其中有對老夫婦,坐在最遠角落,我媽懷疑是來騙吃騙喝的,我便去問丈夫是否是他家親戚?但他在招呼同學,似乎沒聽見,我雖疑惑,但忙亂中也懶得追問。
婚宴中,當我們逐桌敬酒,挨到那對老夫婦身旁時,我才注意到老先生的右褲管空蕩蕩的,是個殘障;而老太太則雙眼無神,是個瞎子!

團聚感傷思家鄉

婚後每逢年節,丈夫總有些悶悶不樂,有一次我問:「夫妻是一體的,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到底有什麼不高興的嘛?」
丈夫支吾其詞地說:「哦--!沒事,我只是思念家鄉,有些感傷!」
某次丈夫出差,我在家隨意整理書房,無意中發現一封夾在書裡的信,我好奇地打開來看,裡面是丈夫的字跡,信的開頭寫著我的名字,我繼續讀著信,第一段內容就讓我訝異,因為他說不知道該不該跟我講,似乎很猶豫!再往下讀,竟發現一件丈夫的秘密。

瘸父瞎母隱身後

信中,丈夫對他的身世款款道來。「……我父親腿瘸,近五十歲還沒結婚。一天,村裡來了個乞丐,牽著瞎眼女兒。父親看乞丐病得很重,就讓他們進家裡休息。後來那瞎眼的女兒嫁給了我父親,隔年就生下了我。
成長的記憶中,村人常取笑我是瘸腿瞎眼的兒子,但這話只要一被爸媽聽到,就會生氣的吼道:『不許這樣叫!將來你們沒人比得上我家兒子!』
高中畢業那年,我以第一志願考上外地的大學;爸媽非常驕傲,送我坐車那天,父親一手拄著拐杖,一手擦去我的淚說:『要努力讀書,以後娶個好老婆。但要記得,交女朋友時,可別談你的出身,這會誤了好姻緣啊!』
本來我不信爸媽的話,但當我交第一個女朋友時,我認為兩人的感情穩定;並且她那麼愛我,應該可以接納我的家人。沒想到,才進家門,她卻連一頓晚飯都沒吃就走了!我急得追出去,只聽她說:『我沒辦法和殘障的人一起生活……!』
我又悲又憤,過了幾年封閉自己的日子,直到遇見了妳,我真的很愛妳;因為不想失去妳,所以一直隱瞞關於我父母的事……。」

父母之恩深如海

看著丈夫的筆跡,我的眼淚濕透了信紙。原來,婚宴中的那對老夫婦是我的公婆!天底下竟還有這樣的父母,寧願自己吃苦隱身背後,也要成全孩子;雖然身體殘疾能力有限,但心中愛的力量卻如排山倒海。
我又看見信末還有一段小字,丈夫寫上了他父母的電話,期盼我能在電話中親口叫一聲「爸、媽」。但是,我沒有打電話;而是藉著電話號碼,查出公婆住址,直接搭車,前往他們的住處。
遠遠地,我看見公公倚在破舊的大門口,看見我走近,驚訝地說:「妳……,怎麼來啦?」
「誰來啦?」眼瞎的婆婆問。
「爸、媽,是我,我來接您們回家了。」我流著淚牽起婆婆的手。
幾天後,當丈夫回家,看見坐在家中的年邁父母時,他先是吃驚的望著我,接著跪地痛哭:「爸媽,我對不起您們……!」
這時,兩個老人家眼淚汪汪的扶起丈夫說:「……孩子,我們只願你能幸福快樂啊!」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保羅的全名【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正的朋友【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殉道者的足跡【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的漣漪【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吳柳蓓
2024-05-10
不要把妳的丈夫視為理所當然Lori覺得Barry是一個非常負責任的丈夫,他會隨時讓家裡的一切正常運作;如果家裡的馬桶有問題,她一定會等到Barry回家吃完飯後才告訴他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一個丈夫的溫柔|藏在日常相處的細節裡父親對母親的溫柔,女兒都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三土
2024-04-14
丈夫出差的那幾天得知你要出差五天,我感到沮喪無助。 博士班畢業後,你工作了許多年,也逐步的積累了工作能力。這幾年你的機會也越來越多。而身為一個超過十年資歷的全職主婦,我的生活圈卻越來越小,我羨慕著你得到的每一個新的機會,資源。在外面,你能夠接觸很多新的人事物,新的刺激。你可以享受工作,又獲得不錯的報酬。
avatar
觀自在
2023-11-30
丈夫的情婦「那個女的好像很年輕,聲音聽起來像少女。」春美面露憂愁地說著。
Thumbnail
avatar
李英華
2023-08-29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13/13):夫妻對應4_丈夫的改變2剛才老陳夫妻吃早餐時,老陳與國/高/中/大學的同學群組+妻子分享一段網路文章:說明和信癌症醫院創院院長黃達夫82歲,自己經過疾病鬼門關走一回的體會:許多癌症的病因是長期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結果妻子立刻回問:“你有跟人分享嗎?”,讓老陳感覺被抓包+有作錯事的感覺。透過老陳以問句代替反擊,達成雙方的良性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1-30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12/12):夫妻對應3_丈夫的改變1老陳因為學習"科技養生":使用脈診儀監控自己的氣血+經絡"跟隨生活的內外衝擊+影響而導致的變化;來作及時適當的回應+調理=持續維持健康生活的好常態,其中,包含可以產生"萬病同治"效果的睡眠:許多身體的勞累+損傷,幾乎都可以透過白天+晚上良好睡眠,來達到自愈的效果。老陳因為自我省察到夫妻關係進入老後的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1-29
丈夫不能說的秘密 20172017年的俄亥俄州,一名男子前一晚才剛參加完親戚的婚禮,隔一天就自家地下室遇害。好友第一時間抵達案發現場 忍著悲痛全力協助警方辦案,但隨著警方的追查,他們發掘了令眾人都震驚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Black Swan
2023-01-09
《錯戀》(丈夫的秘密)電影資訊 導演:林摶秋 類型:劇情、文藝 語言:台語 片長:1小時42分鐘(102) 首映:1960年 觀影心得|2022.10.27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2-11-10
《我的丈夫其實是女生》性別無阻《我的丈夫其實是女生》是漫畫家津島つしま以自身為題材,描述自己結婚八年的丈夫柔柔子,某天跟自己坦白其實他一直都想成為女性。聽見丈夫最大的秘密的津島,決定要支援自己丈夫,但當丈夫成為女性後,他們的男女戀就成了女女戀,除了世人目光外,津島思考著自己能否愛上性別轉換的柔柔子?這個家是不一樣或都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