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盡情煩惱吧,人生這樣思辨才有答案!》上篇,手寫筆記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們害怕的不是你會煩惱!而是你會思考!
這本書推薦給:
l 總是被周圍人的嘴巴,困的團團轉的你。
l 覺得自己「明明」就是對的,可是別人總要你改,說是為你好。
l 看了一大堆書,還是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是什麼的你。
l 覺得大家都說得有道理,但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l 想在年度目標快速完成一本書的閱讀,它適合!
【警示】書沒有提出解決方案,如果你只想看「完美」解答,請跳過此書和文,下一本謝謝。
風可以吹起一張大白紙,卻無法吹走一隻蝴蝶,因為生命的力量在於不順從。
這隻「蝴蝶」也藏在你我的心裡,如果你讓別人的價值觀套在你身上,你就被馴服了……看得到、摸得到無法被掌握,摸不到的無形卻被別人控制,不是很諷刺嗎?同時我也覺得很可惜……
對於「正義」每個人心中有標準答案,力求問心無愧也是最高境界。書中賦與正義的意義就是讓每個獲得幸福的正確思維。我當初看這本書封面,就覺得它高唱:「煩惱吧!」挺有梗的,這本書強調訓練我們思考和表達能力。
常常有人會說:「我終於扛不住了,所有心裡話說出來了,卻有人說我不懂事」
必須要先釐清自己認為對的價值觀,並提出理由來說明自己支持的結論,成為能夠「解釋自己立場」的人。
作者押谷由夫是日本的教育學者,他提倡道德教育的重要性。這本書設定了五個成員有溫柔穩重的「阿法」、聰明又冷靜的「貝塔』、具有領導者氣質的「伽瑪」、光鮮亮麗自由人士的「迪爾塔」、天秤螃蟹,四個大議題展開,透過對話的方式去討論我們日常生活會遇到的問題,
書中提到的:分配工作時,到底是抽籤安排還是自願,抽籤會遇到每人專長不同難以解決,自願就會遇到有人偷懶。當家庭中意見衝突時,父母要孩子乖乖聽話,孩子想表達意見被說是叛逆。
書中大量的彩色圖文去講解每個人思想的衝突,而且穿插著漫畫,相信你看了應該會容易閱讀,而且快速看完後極有成就感,瞬間升起:「哇!我原來看書也是可以看這麼快!」的自我崇拜〜
就像不朽說的:「這個世界裡,溫柔有千萬種樣子,但你要記得,留一種溫柔給你〜」
書海廣闊,書有千千萬萬,我們永遠讀不完,但留給自己的是讓自己「快樂的書」就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