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遺傳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有其目的與任務,有人可能為了要完成前世賦予的任務,而來到這一世;有人可能是前世糾結,而與這一世的「他」或「她」相見;也有些人可能因為「緣」份,透過不同方式,來到地球並與糾葛的牽線相遇在一起。
當一個被緣份牽連在這個世界上,就有其能力,而或許一個孩子出生在這一個家庭,不僅僅是種前世緣份,當出現在什麼家庭,就會有什麼樣的小孩,就像出現在貴族,每天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卻不曾想過窮人的辛苦;從小為家庭打拼的孩子,成熟度相對的提升許多;沒有兄弟姊妹的小孩,或許就孤獨很多,需要較多的父母親的愛。孩子在什麼樣的家庭中成長,長大後就會演變成什麼樣的孩子,這不就是一種家庭基因?
有時父母親的教育,會帶給孩子是正面,或者是負面的態度,如何拿捏起分寸,達到最佳成果,我有一個朋友,她從小就接觸電子產品,每天回家前就不與電腦分離,它就像她的另一半一樣,緊緊跟隨在後,因此她有著對電腦的興趣,卻也帶給她眼睛的傷害。
而她當初為何走向資訊,起因是因為父親的影響,當時我就在想,會不會這也是基因的遺傳呢?還是是種傳遞?我有時看著新聞,孩子承接父母親的事業,就是其道理,當一個孩子從小跟隨在旁,怎麼會不受到影響呢?我那個朋友,雖然不是承接父親的事業,卻也是跟隨他的腳步,走向資訊產業啊!
有時我也會和她問:「您對於現在是依據興趣發展,還是跟隨父親?」她回答說:「我從小就對於這項產業有所興趣,可能是遺傳父親吧!」,我心理不勉想起當初所想的基因,或許就是種遺傳,她有著跟父親資訊方面的天份,所以才不排斥走這一行。
就像她曾說過的一句話:「每一個人一出生在這個世界上,都有著與身俱來的天份,這就是要看你如何去發掘,停下腳步想一想,過去這些生活上,您是不是有什麼方面是自己的天份呢?依據天份去走,或許您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人生不也是如此,只想著自己做不到的地方,只會打破自己的毅力,要找出自己該走的路,勇敢去闖、去做,不要放棄自己,而是要努力追求自我夢想,建立起自己的自信心。
而我也曾看過,孩子因承接家庭責任,而感到情緒緊繃,或許對父母來說,是家族責任,可這不正是給予孩子莫大的壓力?就好像烏龜背上的那個殼一樣,是一層層的責任,有時我覺得,人活在這個世上,應當不是快樂,可是這種施加壓力,只會讓孩子活得更痛苦,何不去好好思考孩子會的是什麼?這份工作是否能使他擔當重任?找尋孩子的興趣,讓他走向屬於自己的道路,勇敢去追求,活出自我人生中的彩色,才能迎向光明之路。
有時不勉感到惋惜,有些人不敵壓力而自殺,卻不知這樣做的後果最後等於零,即使受到無數的挫折,就該冷靜面對、積極應付,而不是負面思考,有時往正面想法去想,不是更好嗎?曾聽過一句話說:「即使失敗了,也要從挫折中爬起。」,挫折並不代表結束,而是人生另一個開始,人一碰到困境,就該從中拓穎而出,就像毛毛蟲經過無數努力,才轉變為漂亮的蝴蝶。
有句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人不可能沒有失敗,你要成功就需要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人出生可能因挫折中而成長,也有可能有著如遺傳般的天份,但您要如何從中去思考,找出自己該走的一條大道,即使你沒有擁有與父母相同的天份,但每一個個體是獨特的,父母親把孩子當成寶,我們何不把自己的天份當成閃亮的珍珠呢?將璞玉琢磨成成功的美玉,有如星星般閃耀光芒,有句話說:「成功是留給有努力付出的人。」,只要肯努力,做對自己最有意義的事情,付出該有的行動,讓夢想變真實,農夫不也是經過粒粒皆辛苦的苦境,我們才有白米可以享用,就像有句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如果不一點一滴努力去做,是無法嚐到成功的果實,因此,即使遇到無數困難,也要將困境轉化為成功動力,樂觀面對每一刻人生課題,這樣你會發現到不一樣的自我。
曉媛...2021.6.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9內容數
繪畫家、作家、設計師、遊戲實況家、Vtuber、Youtuber,喜愛許多新事物 探索世界 學習新知識 展望未來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