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學習之路分享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時期,我是社會組的,原本想選二類,當工程師,但因為我覺得冷冰冰的程式語言既難懂又複雜,不知道要學多久,自然地避開這條路。
然而,在成長過程中,我發覺這個世界是科技人引領世界的時代,瑪斯克帶領的電動車,比爾蓋茲帶領的電腦科學,世界百大富豪大多是科技業,這也讓我開始對科技程式電腦等方面感到好奇,決定開始學習相關課程。
一開始,我原本想說要不要重考資工系,但又想說這樣浪費一年不值得,而且後來發現許多公司的工程是都是後來自學轉職的,他們所利用的許多培訓機構所辦理的電腦課程,例如巨匠電腦、資策會等等。
而現在疫情,許多課程都在網路作業,所以我決定把起點放在網路課程,我直接報名了hahow學校的c語言課程,還有一些網路設計課程,漸漸的我發覺程式並沒有從前想的那麼可怕,它們用的是相似的邏輯,學好一套語言後便很容易跨足到另一個語言,我也間接接觸了網頁設計等等課程。
至今,我還在學習的路上,同時多方接觸不同語言,希望未來能朝向工程師之路。
這篇文的用意在於鼓勵所有文組畢業的同學,若有心想轉職科技業,並非一件很難的事,生活周遭有的是資源,兒機會正式你要自己創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麗小狗
美麗小狗
生活是由枯燥與悲哀組成,期盼在逛大的繁星之中,找到真理,不是耶穌的禮讚,也非渺茫的財富,是真情,人類的情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