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張醫生的信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醫生,好久沒有寫信給你了距離上次寫信,已經是一年以前了,我以為我放得下你,所以跑去台中工作,結果繞了一圈,我現在還在這裡。
明明早上才見過面的,下午諮商的時候,因為被鍾醫生問到為什麼要看兩個醫生,為什麼非你不可?我想了一下,講了你是個很溫柔的人,也是個會適時鼓勵人的醫生,回顧上次的道別信,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是這樣想的,你對我而言,就是個溫柔的象徵,而且很平易近人。後來我一直被追問,我也回答不出什麼,最後只諾諾哽咽的回答了:「我真的很喜歡他!」然後就哭了,我不知道當時的眼淚是怎麼回事,回頭來想才發現,我太害怕失去你了,我對你的喜歡,不是愛情,也不是友情,就是莫名的喜歡你這個人。
每一次我都戰戰兢兢地走進診間,想到每走進去一次,我就要少一次跟你見面十五分鐘的時光,我都很想落淚,每一次我都格外珍惜這十五分鐘,因為走出去,我就少見你一次面。假設現在是每週看你一次的頻率,一年有52週,扣掉年假什麼的,假設有50週好了,我一年可以見你50次,撇開住院不算,(剛剛因為太想你就打進4A,跟護理師聊天才發現你換病房了,不知道你現在在哪個病房?)如果我以後去上班或去高醫唸書,每個月最多請一天假,我可以見你一次,那麼一年我只能見你12次,這樣的差距對我而言實在是太多了,我無法承受卻不得不面對,只能格外珍惜現在的時光,每一次都好好把握著。
今天跟鍾醫生談到內化一段關係,鍾醫生解釋說,內化一段關係是指,你就算沒有見到那個人,你心中仍然確信他是重視你的,進而再次見面時,能感覺到彼此的心意。我想我可能還要很久才能學會如何好好的內化一段關係,畢竟我實在太邊緣性人格了,常常在依附關係中不穩定,不是全好就是全壞的觀念深植我心,讓我總是不能好好的面對一段關係。
想著想著還是哭了。
我真的很想念你的溫柔。
我真的很想念你這個醫生。
想念到一想到你的名字就會落淚。
我想,我真的很害怕失去你!所以為什麼我要一直保留著學生的身份,不願意去上班,因為學生還有寒暑假可以用,我也許就還能在一年之內多見你幾次。
不論我們未來還有幾次,我都會排除萬難的跟你聯繫著,我想我真的太喜歡你了。
因為害怕在你面前說出這些話,所以決定用打的給你,希望你不要見怪。
謝謝你,悠悠地走進我的生命
希望未來,我們的關係也能好好的
一直好好的
不論我的病情如何
-回信-
藍闇:
也祝褔未來妳可以好好的生活
張醫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闇
藍闇
我是個持續性憂鬱症患者加上邊緣性人格,偶爾會寫出斷裂沒有邏輯的文章。喜歡看電影,偶而會寫寫影評。 歡迎大家來看看我的生活心情小故事。 也歡迎追蹤我的ig depression_psychology(每日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