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治療500天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自從17歲開始接受輔導諮商後,我沒有一個治療師可以陪我超過一年三個月,而你,是個例外。
記得有一次離開時,你默默的說了一句:「我不會棄你於不顧!」而這些日子以來,不論我狀況好或不好(大半部分是不好)你也總是堅定的陪著我,不離不棄。上次我跟你說,我傳訊息給你要你放棄我,這樣我就可以放棄自己,你鏗鏘有力地回答:「不可能!」
每個週四下午兩點到三點,你總是會出現在治療室,坐在那個椅子上,我們總是能開展出,一次又一次的對話,一趟又一趟的旅程,500天,驀然回首,不長也不短,或者對我來說,其實是一段很長的日子,你都在那裡,一直都在。
以前的我不敢告訴你我自殘的事情,總是默默的自殘,默默地告訴張醫生,他總威脅我要告訴你,我不敢告訴你,只因那是我們的約定,不能自殘,不能做會傷害自己生命的事情,不然就暫停一次治療。最近,我開始告訴你,你也總會問,傷口還好嗎?要消毒擦藥嗎?傷口在那裡?深還淺?你也沒收過我的修眉刀,你說看到一隻收一隻。近來,我總是割在手腕,手錶遮的住的地方,淺淺的,淺淺的,我只是需要看到血流出來,那天你問我血像什麼?我說痛苦的具象化,當內心的痛苦無法言喻,我便會自殘,讓血慢慢的滲出來。你沒有罵我,反而你說,以前我總是割到要縫,現在的我已經進步了,你是這樣看我的自殘的,我訝異著,也感動著。
好像沒有跟你確認過,我們走了多遠,我哪裡進步?我有進步嗎?我有長大一點嗎?我總是很愛跟張醫生、張老師確認這些,可是對你,我好像總是不用問,你就都說出來了。
那天我畫了掉落的石塊,上面有我,我說我本來想你應該在下面接住我,但後來覺得你也在石塊上,你說這樣我們就沒有速度差了,對不對?我想對!就是這個沒有速度差,我們一直在並肩前行。以前的我總認為你跑太快,總認為你太強大,你的知識太淵博,我遠遠不及你,我好害怕你發現我是個空殼子的草包,我不敢讓你上船,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沒有速度差了,你依舊強大,而我也以自己的方式,展現自我,我沒有輸你吧?或者本來就沒有輸贏,我們在這些日子裡,一起並肩而行,這才是治療啊。
有時候(很少的時候)我也會對你生氣,就像你說,你也會對我生氣、討厭我一樣(只是你都沒有講出來)可是大部分時候,我是景仰你的,我很開心遇到你,這麼厲害的你,說我難搞,說我不好應付,其實對我何嘗不算是種讚美?
謝謝你,在,你在適當的時間,存在,在我狀況不好常常傳訊息給你,你總是會回我:見面詳談。我很喜歡這個回覆,那代表你看到我的痛苦,那代表如果我需要,我們治療時一起討論,很多時候我只是抒發情緒而已,可是你還是會回我。
謝謝你,在各種框架下,陪著我,上次你問我,我知道週四下午兩點你會出現在這裡吧?我說:我知道。是的,我知道,雖然我也好希望其他時間你也在,可是在治療的框架下,只能這樣,或者這就是治療,奶離開了,奶還會回來,我想我還沒內化好跟你的關係,所以常常哭著討奶,但你堅定的態度,要陪我走這一程,我真的很感動吧。
謝謝你,一直都在,在這五百天的日子裡,你在,所以我可以安心的活著,想死的活著,想死依舊,活著的狀態依舊,從社工畢業,到進重考班,你都在,在我人生依舊得繼續往前行的時候,你總是在的,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闇
藍闇
我是個持續性憂鬱症患者加上邊緣性人格,偶爾會寫出斷裂沒有邏輯的文章。喜歡看電影,偶而會寫寫影評。 歡迎大家來看看我的生活心情小故事。 也歡迎追蹤我的ig depression_psychology(每日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