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家實驗廚房】簡單樸實的美味早餐:蛋餅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製蛋餅
在外要煩惱吃什麼,在家也不例外
長時間宅在家裡,平時慣吃的早餐也會吃膩,或是覺得出門去買太過麻煩,何況現在因為疫情三級警戒的關係,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因此在家開伙的機會就多了。早、午、晚三餐,以前是煩惱吃什麼好,現在則是煩惱該煮什麼好。
我不常下廚,但對烹飪並非一竅不通,就是總是懶得做,畢竟在家的時間也不多,動作也不快,從備料到完成,總能花去兩三個小時,因此,我也就偶爾心血來潮時,才會挽起袖子,洗手作羹湯。
蛋餅可說是我最愛的早餐
我很喜歡吃蛋餅,但一般工作時為了圖邊做事邊吃飯的方便性,吐司與麵包反而才是我早餐時最常吃的食物。在家遠距工作後,時間比較充裕,也就興起了自己準備早餐的念頭,不必出門,就能吃到喜歡的蛋餅,再配上一杯熱呼呼的紅茶,便是我居家工作期間,開啟一整天的重要儀式。
蛋餅皮的食譜是從網路上找來,然後再根據家裡的材料和方便性做了調整的超簡易食譜。材料僅有中筋麵粉、水,以及一顆蛋。麵粉和水的比例是1:1,我通常是用三百克的麵粉,加上三百毫升的水,並打入一顆蛋來製作麵糊,這樣的份量大概可以煎出十片的餅皮。
淡黃色的麵糊倒入抹了一點油,燒熱了的平底鍋中,再用湯勺用畫圈的方式往外延展,沒一會就是一片飄散著麵粉香的薄Q餅皮。我習慣一次將所有麵糊都煎熟備用,隔天一早起來,就可以直接拿現成的餅皮以及蛋,偶爾還有其他配料──起司、火腿、魚鬆、鹹鴨蛋等等,一起煎成一盤營養滿分的早餐。
因為喜歡吃有點焦脆的餅皮,以及並不完全熟透的蛋,所以我總是會將餅皮煎的久一些,讓表面被熱度煎出一點一點棕褐色的焦脆處,這時候已經與另一面麵皮難分難捨的蛋也不會過熟,將其他的配料放上去,然後捲成蛋餅,再切成小塊盛盤,熱騰騰又香噴噴的早餐就宣告完成。
至於蛋餅的調味,我大多數時候都是不加醬或是胡椒粉,吃的是麵皮、雞蛋與配料的原味,若是想加醬的話,我的選擇不是醬油也不是醬油膏,而是沾什麼都好吃的番茄醬(我是番茄醬愛好者),配上還冒著熱氣的紅茶,便是一頓簡單又能讓人身心愉悅的早餐了。
如果覺得我寫得還不賴的話,歡迎追蹤我的專題,或是在下方給我一點掌聲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場電影,一齣戲,一本書,一段旅程 在場景與景色的變換,在人物角色的情感中流連,在紙頁的字裡行間, 透過五官感受他們的故事,感情與生命脈動,最後彙整成我流感受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