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我思>#WHO AM I?

2021/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篇文章的標題要感謝我在follow的podcast:姊妹悄悄話,主持人Melody提供的靈感。 我想初來乍到,自我介紹是必要的禮貌。其實"介紹你自己"無論是在面試,或是任何社交場合遇到初識者時,都是最基本的破冰舉動之一。但實際上,多數人除了學經歷,個人資訊(非體重/年齡/收入這種隱私),家庭/婚姻狀況,嗜好興趣之外,通常還真說不出多少有意思的話。年輕一點的我,會把這種現象歸咎於"我就是這麼沒個性的普通人!"。"我連最喜歡吃什麼都得想五分鐘才說得出來!"(說出來後還會隱隱擔心對方是不是剛好討厭那個食物?)。但是...過了40歲的我,終於明白那些太過在意他人眼光的敏感,不只是"缺乏自信"那麼簡單,而是因為對自我的不夠認識。當你對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人都不了解時,又如何對別人準確的形容自己呢?
So...我開始踏上認識自己的旅程,首先從學習占星開始。沒錯,本小姐其實從以前就略懂星座,也一直有固定追蹤唐綺陽老師的youtube channel/FB粉絲頁。不過以前的重點常放在"為什麼某些星座的人會這樣說話/反應/行動"?"如果我能了解每個星座的人在想什麼,我應該會看得懂人際交往中的種種複雜情境/隱而未宣的潛規則",最後終於能帶到"這樣會有更多人喜歡我(吧)?"但這次的學習占星不同,我從自己的星盤做出發點,才發現看懂自己真不容易!原來社會文化的制約,家人長輩的期待,早已內化成衡量自我的價值,只要出現不符合這些框框的念頭/舉動,我會慣性的斬斷,告訴自己:"這樣才是對的"。長此以往,當然會把自己天生的原廠設定消弭殆盡,變成一個溫良恭儉讓,誰都不得罪的"便利貼女孩"。
總算把焦點放回自己身上的我,明白了我並不是個沒脾氣,可以任人擺佈還心甘情願的軟柿子(誰會自願成為這種角色呢?)。雖然不喜歡在虛擬的社群媒體上跟鄉民對罵,或是在實際的生活/職場環境中爭搶發言權,但不代表我的聲音不值得被聽見,也不等同於"沒個性"。如同某些會越陳越香的酒,我必須經歷過"費盡心力討好別人"的階段,才能徹底明白世上唯一值得討好的人,只有自己。也正因為走過這一遭,從那些跌跌撞撞中領悟出來的箇中滋味,剛好成為滋養人生的養分,也讓我累積了一些有趣的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有興趣的話,邀請你來聽聽這個"人生40才開始"的女人,有哪些真心話想說吧!
讓人懷念的南加州海邊!期待疫情結束後,可以再次造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世代女子艾芙琳的人生遊記
40世代女子艾芙琳的人生遊記
台北土生土長的城市女子,在美國加州留學3年,熱愛旅遊,連續每年去歐洲不同城市旅行。視人生為一趟one-way trip,活了40年終於開始懂得用自己的步調,走出一條獨一無二的路線。希望能用從小熱愛的文字,與你分享對於人生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