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小記|荒唐的媽媽檔 MAMAK 迷魂之夜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認識朋友 X 開始,便從她身上的綠色花短裙感受到南洋風情的熱情與奔放,也就成了我在世界歷史課本以外,對於馬來西亞第一個切切實實的印象。
而「媽媽檔」MAMAK 就成為了我造訪大馬願望清單中的第一名,尤其是那個一盤高高的三角錐(Roti Tissue),聽說上面淋著滿滿的煉乳,口感薄薄脆脆的。
在大馬的某晚,興致一來,X 就直接開著車帶我與她妹妹 S 前往 MAMAK 吃宵夜!
MAMAK 位於轉角,斗大的招牌在夜空中閃爍著五彩繽紛的顏色,實在很像遊樂園裡的旋轉木馬。半露天的座位圍繞著店家,才剛入座,就立刻來了一張琳瑯滿目的菜單,全是馬來文。兩姐妹好不容易與我解釋完馬來文的菜單品項,才終於決定好要點我朝思暮想的「三角錐麵皮」還有兩份咖哩與原味的餅,再加上一盤福建炒麵。
roti tissue 淋著滿滿的煉乳
招手向服務生點餐, X 講著卡卡的馬來文,捕捉到服務生尷尬的微笑與不停的反問,妹妹 S也加入點餐的戰局。只有我一人像是看羽毛球比賽一般,不停地左看右看。一下觀察服務生的表情、一下看兩姐妹的肢體語言,再加上一點點語調的變化,來推測他們是否在順利溝通中。在一連串的馬來文詞彙輸出與比手畫腳中,服務生滿意地畫著點菜單後離開,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點了滿滿地一桌菜
食物一盤一盤端了上來,每一樣對我來說都十分新穎有趣,沾著香料咖哩的麵餅,類似於蔥油餅的口感,但更接近於麵餅一些;黑色的福建炒麵,只有一兩片紅色辣椒,卻非常辣,但卻會被這樣的辣味迷惑,不斷地一口又一口地塞進嘴裡。還有我最愛的「三角錐」,手才剛伸出,想要剝下一角....
「啊!」
X 發出一聲驚叫,翻著她的皮包,棕黃色的頭髮著急的晃動著。突然一抬頭,焦急的臉龐混著無奈,「我沒有帶錢包。」此話一出,我和 S 先是呆愣了一下,便開始翻身上的口袋。遠處的馬來人員工三兩兩地聚在一起,看著我們的小小騷亂。
一無所獲的三個人,最後相視大笑了起來,點了滿滿一桌的食物,卻荒唐地沒人帶錢出門。
於是,在 MAMAK 員工們的注視之下, X 尷尬地小跑步出去開車回家拿錢,而我與 S 深怕被誤會要吃霸王餐,則是繼續假裝自然地聊天,吃著剩下的福建炒麵,在辣到不行的嘴裡灌入冰涼的美祿。 大動作的遠眺 X 離去的方向,希望能用肢體語言告訴服務生們,

「她很快就會拿錢回來了,千萬不要來找我搭話啊!」


因為疫情意外地在馬來西亞待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接下來想要慢慢地將故事一一產出~就像是文字版的v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42內容數
詞,是精煉的情緒感受,很美。 藉由一篇篇的故事而非詞語注釋,我相信每個人都能感受到詞裡封存幾千年前的茶香餘事與愛恨情仇。 讀詞門檻並沒有想像中的高, 秉持著「相信自己讀詞的感受」,將詞中感受到的情感傳遞到每個人心中。 在認識自我的過程中,是文學讀懂我的困境,點出我的盲點,同時擁抱我的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