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書包的詛咒?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學時,書包裝滿滿的書,非常非常重,以前還不像現在會重視孩子的書包重量問題,這天,我阿公來載我,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天,因為,當我把書包放在阿公的背後,我調整好裙子後,準備好要跨坐在摩托車時,我的腳才剛伸出去,阿公說: 「坐好喔!」我以為他是提醒我,我就說:「好」,沒想到阿公就突然騎走了!我的腳還在半空中,我自己嚇一跳,怎麼阿公就跑掉了啦!



等了好一會,阿公繞回來,就很緊張的說:「妳不是說好了!怎麼沒坐上摩托車?結果我一直在跟妳說話,我停紅綠燈時,才發現怎麼只有妳的書包,人咧?」
後來,改成老爸來接我,我一樣揹著很厚重的書包,我把書包先放在老爸的後面,也準備要坐上摩托車時,老爸只是說:「坐好了喔!」我還沒回應時,老爸突然就騎走了!



我整個人就是無言在現場,沒想到老爸跟阿公一模一樣呀!我在原地不敢亂跑,等了一會後,終於看到老爸騎回來了!他還問我: 「妳怎麼還沒坐上來?結果我一直跟妳在聊天,想說妳怎麼沒回應我?我一回頭才看到沒人,只有粉紅色的書包!」
經過這兩次事件後,家人決定由媽媽出馬好了!原本想說精明的媽媽應該就不會再發生了!我很興奮又期待,這次我一定可以順利的坐上摩托車的,當媽媽來接我的時候,學生很多,她一直找不到我,終於,我出現在她面前,我把書包放在她的背後,媽媽這次很小心地確認我有坐上來,她問我說:「坐好了嗎?」

我回她:「還沒,還在用裙子。」一項愛唱歌的媽媽,這時開始哼歌。等我用好裙子後,我就跟媽媽說:「我好了喔!」



當我說完這話後,說時遲,那時快,我的媽媽居然就這樣騎走了!而且她還很大聲的唱歌;她在我們家,無論做什麼都哼歌,以前常參加歌唱比賽的。我當時就在原地等到校園的學生都走光了!導護老師還很擔心我怎麼還站在原地,還好旁邊是警察局,我繼續等,等到我媽來的時候,我媽居然大笑說:「抱歉啦!唱得太忘我了!忘了說妳還沒上車,我已經快到家了,才驚覺怎麼妳都沒聲音,回頭看時,只看到粉色的書包,才趕快騎回來。」



後來,我們家庭討論,我應該要換粉色書包,好像書包有神秘的詛咒一樣,就是不讓我坐摩托車吧!



我想想,是這樣嗎?至今還是個謎呢?

不過說也奇怪,換了粉色的書包後,就再也沒發生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