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生17.|善良總會有路可去,只要你願意。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踩在腳底久了會碎喔。
父母都是老實人,所以年輕時常常被親戚朋友坑。人只要跌跤了都會知道怎麼走路,於是後來父母教導我:「人只要信一半就好,不管是誰」。
而我想,信一半?也太少了吧?他們都對我很好欸?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不是父母太保守,而是我太幸運。

因為是朋友所以沒想這麼多

「我暫時還沒有辦法承受,我要想一下。」一向冷靜的朋友傳來訊息,我心裡有絲難過也跟著油然而生。
畢竟她是我見過最正面也最堅強的女生呀!
陪她傾訴工作上的煩惱好一陣子了。起因於她聘僱一位相識多年的朋友幫她做案子。原想大家都有一定社會經驗和工作歷練,理應不會出什麼差池才是,然而後續卻出了很多令人瞠目結舌的問題。

她的這位友人會在共同認識的夥伴前,與夥伴大開與她外貌相關、讓她不舒服的玩笑。工作處理品質上,也一反過去朋友對她聰穎俐落的認識,經常一錯多犯,指正後卻換來一句「我沒想那麼多,我只是覺得妳處理的比較好,那就給妳處理好了」。

試圖和對方談出一個工作品質目標卻未果,朋友反覆地自我檢討,找我討論她自己有沒有什麼盲點,是不是錯怪了對方什麼。最後事情在一次合作中越演越烈難以收拾,她也終於被深深傷害。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鹹菜職場生存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