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回的路和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難回」的路上
看著梅雨洗過的海岸
大海由岸至洋的漸層藍
土黃/鵝黃/黃藍/淺藍/深藍
恰似人們每日心情的變化
心裡想著往日通勤的日子
「時間」讓人「難回」啊
可記憶確輕易的揚起
身體移動的酸甜苦辣
祝聖過的小米釀造出
可讓靈魂出竅的神飲
使人得以和祖靈交流
那曾經的當下
是現在的難回
有幸
在這片土地上
和孩子們
ㄧ起種下延續祖靈的小米
    0會員
    16內容數
    創建了以「飛魚汛期」為歲時祭儀核心的「雅美文化」。人之島上的雅美族人,就在這樣的氛圍下,不斷地讓「神話」和「詩歌」在島上的世代間傳唱著,直至那個稱為「現代」的「文明」出現與來到,才讓神話真的成為「看不見」的「神」與說不出的「話」,而「詩歌」也失去了創作「詩」與傳唱「歌」的年輕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曼威廉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藍色戀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恐懼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的心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歲的天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南逢甲路的古早記憶聽說台南大億麗緻酒店歇業的消息,突然想起一些往事,關於已經改名的逢甲路。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1-08-30
    我和我那些記憶生活的相機拍照是一種訓練自己對生活觀察的方式。很感謝父母給了我這個一點點敏銳又有很特別觀察角度的能力。2009~2010年間辦的七八檔攝影展也是我人生很菁華的一段時間。2010年的攝影獎是用Canon AE1拍的(誰借我的?我忘了)這也是後來我鍾情Canon AE1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8-12
    新竹美食 武陵路鹽酥雞 記憶中的老味道路邊隨處可見的餐車,是大家從小到大的回憶 人對味道是有記憶感情的,有些味道背後就是有它的故事,國中搬家到武陵路附近,就開始找尋附近的宵夜,好填補夜晚寂寞的胃。 長大出社會工作後,就好久沒吃過這一攤的炸物,一天騎車經過,發現這一攤老夫婦經營的餐車,還是老樣子,
    Thumbnail
    avatar
    欸 那個彭先生
    2021-06-06
    紙本和影像的互文——《記憶死刑》青年創作成果發表會在談《記憶死刑》之前,要先從題材選擇上說起。彭啓東準備了簡報從「佛洛伊德事件」開始談,過了將近一年的現在,一在網路上搜尋還是能看到事發時廣傳的照片,除了這個影像對於受害者家屬的傷害之外,他問道「我們能單從這樣就去判斷誰是壞人誰又是好人嗎?我們我們究竟是用誰的眼光在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玉山社出版公司
    2021-04-27
    藝文選片|《羅馬》及其幕後:重回記憶裡寧靜的孤獨看完《羅馬》好一陣子後,終於點開《羅馬:幕後紀實》,沒想到看得無比感動,導演艾方索.柯朗侃侃而談,從他對細節的堅持、這部片之於他的奧妙與意義,到拍戲過程中他如何發現並直面內心的危機,以及素人演員真情流露的動人時刻,精彩程度幾乎與電影本身不相上下。其實,導演在影片開頭說的第一句話就深深擊中了我: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20-04-16
    這是一個間諜村長——《續寫:找回記憶的故事工作坊》怕黑、怕看不見⋯⋯感到「恐懼」是人的本能經驗,但「不行動」真的好嗎? 重回白色恐怖,你會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9-14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屬於大溪老街的時空記憶擺渡人@你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有沒有為別人(夥伴)拼過命(義無反顧的認真一次),也許或落空,也許會普通,也許這庸庸碌碌的黑白世界我們不懂,但時間一直走...沒有盡頭(那一天是否自己可以沒有遺憾的離開)...只有路口(端看自己如何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18-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