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封城的某個晚餐

2021/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免敲打豬排
某個晚上,請兒子幫忙準備餐具。他忽然脫口而出:這畫面,就是我們家的餐桌日常啊。
我看看桌上的飯菜,的確,我們家的晚餐,雖多是家常菜,偶爾有點奢華的食材,但,最大的亮點是,希望讓家人感到溫暖與支持,這點心意,是不受菜色好壞影響的。
今晚的料理有:
免敲打豬排。作法請見這裡
沙茶炒雙蔬
蔥花起司煎蛋
不沾過用超過一年,不沾的效果就差了,一不小心,就把蛋給煎破了。但,沒關係,今天用的起司是煙燻起司,美味不在話下。用個漂亮的盤子成起來,一樣上得了檯面。
生干貝海苔飯
這是完全不用開火的一道佳餚。
干貝買北海道生食級干貝,海苔在新光三越超市買的韓國海苔。干貝解凍後,用開水沖過,倒些好醬油當沾醬,包些飯,一口一個,好豪邁的吃法。
都已經封城超過一個月了,一開始的信心已經開始動搖,取而代之是迷惘徬徨的無助感。
好好吃頓飯,成了心靈的救贖。
****第一篇免費閱讀彩蛋。
****喜歡心娜文章的朋友,別忘了追蹤、大心、贊助,或留言互動喔!心娜謝謝你,愛你喲~~~

尋找Celina LEE


Celina’s Cafe粉絲團

Celina’s Caf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