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療癒師觀點|不同時間點發生的事,卻引發了相同的情緒?該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日,我的臉書版面上有一位同樣是身心靈工作者的朋友,發佈了一則貼文;內文簡單地敘述了她的文章在沒有被告知沒有註明出處的情況下被複製貼上的事情。
而我則在貼文下表達了同理;畢竟,自己產出的文字就這樣被挪用,會有不舒服的情緒,也是正常的。
接著,她也回應了我的留言⋯⋯在一來一往的留言裡,她說出了自己其實有很多這樣的經驗,例如:之前在公司上班時,自己辛苦製作的專案,竟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合作對象原封不動地拿去提案。
我讀了留言後,發覺~這些發生在不同時間點的相似事件,正透過引發相同的負面情緒在發出提醒:嘿!妳的自我認知中,有一個不屬於自身秩序的定義喔!
於是,我也在留言寫下「如果已經發生過幾次類似的事件,那就需要好好地向內覺察了唷!」,而她也以「這些事情已經過去,已經不會再困擾囉!」做回應。
對話,就這樣結束了!
但我卻開始思考:我是如何建構出「生活中,如果一再發生引發相同負面情緒的事件時,那就是需要療癒了!」的理解的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1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內在小孩轉大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內在小孩轉大人」將書寫在生活中和內在小孩扯上邊的事,可能是我自己的事,發生在我和太座之間、或是與孩子之間;也可能是孩子的事,發生在和我們之間或與同儕之間。總之,包羅萬象因為「從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抽絲剝繭之後找到引發不舒服感受的源頭」的這檔事,真的太好玩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名師指導:這樣的高三生容易被重點大學錄取!現在看還不晚!重點大學是一些人高中努力奮鬥的「歸宿」,高中三年本來就不容易,為了能考上重點大學,學生更是一刻不停歇,就為了在高考的時候考個好成績,希望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大學。 根據研究,考上北大、清華等全國名校的高考優秀生都有著共同的特點,很多考入重點大學的學生在考試之後說......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10
【實驗觀點:不想上課的孩子,不願將就的老師,來個有趣提案SHOWTIME企劃書吧!】所有的戲法都是為了讓孩子感受學習的快樂,快樂不代表不會受挫,而是在學習歷程中,好奇的進入,願意多停留,教育者用自身擅長的優勢營造一個學習的環境影響孩子在其中,在裡頭產生的受挫困境都因著對教育者的信任而願意向前行,陪伴直到生命突破的一刻,成長,喜悅,在一次又一次的循環中,想學習,因為能看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19-07-10
【企劃觀點】報告老師,你的不可能,並不是我的不可能。前陣子接觸到幾位企劃新手,提醒了我”不可能”這詞的確不能亂用。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19-06-26
【請問大師】寫出正面觀點,讓好事發生│Inside 主編李柏鋒先生專訪-2繼上篇《寫作不是靠靈感,情緒才是關鍵》的記錄,再次分享李柏鋒先生針對寫作與情緒相關連結,與如何在寫作觀點時發揮正面影響力,分享自己的經驗。歡迎你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19-03-06
另類觀點:從菲律賓的草藥醫生Albularyo談「另類療法」在黎牙實比的生活靜謐簡單,我已經無法想像生活中沒有Kai和Janice這兩個得力助手的日子。 跟她們生活可以說是極為融洽。但有一件事她們兩個和我們卻非常地「理念不合」,那就是生病的時候。身體不舒服的時候,老爺和我會去找醫生;可是Kai和Janice 會找 Albularyo .....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6-09
我在別人認為最不應該離開律師樓的時間點辭職了在香港(或所有大城市),絕大部分事務律師(solicitor)的日常工作與「公義」二字,都沒有關係。但根據非正式統計,法律系入學面試時,同學被問到為什麼要念法律,大部分都回答「公義非常重要,我希望能出一分力!」
Thumbnail
avatar
Wendy Au 泳桐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