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友阿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飢餓難耐的半夜,我走路到超商買宵夜。夜色很黑很安靜,小蟲追逐著光線,在路燈旁狂亂飛舞,翅膀與空氣碰撞的聲音,彷彿聽得非常清楚。
回程的路上,快走到家時,巷子裡出現另一位路人,是一位阿伯。阿伯走在我的左前方大約十公尺的距離,步行的速度幾乎和我一致。就在這樣寧靜的黑暗巷弄內,突然發出了如春雷般的一記震驚聲響—
「噗!」
阿伯放了一個響屁。這個聲音,在這樣的寧夏夜晚是如此難忘,屁聲的清晰程度,讓人無法往「好笑」的方向思考,取而代之的是對於宇宙與偉大物理定律的讚嘆,物體快速震動所發出來的能量,以波的形式,傳達到我的耳朵。這一記屁聲,飽滿、紮實、延音適當,好像是一位經驗不足的鼓手,但卻意外地踩出了聲音極好的Punch kick,如此可遇不可求的感動。阿伯放屁之後,我們持續往前走,大約行進了20步左右,我到家門口了。這個瞬間,我的腹部突然一股脹氣,我心裡清楚的感受到,它要來了,真的要來了。我沒有思考太多,順著生理的要求—
「噗!」
我也放了一個響屁。前方的阿伯停下了腳步,回頭看了我。天色昏暗,加上距離其實已經漸遠,我並不能看清楚他的表情,所以無法從此揣測他轉頭看我的目的。我擅自把它當成是一段難得的邂逅。世界如此之大,時間不斷流逝,我們卻能在這個時空,以如此接近的距離相遇。若不是當下的衝動,決定不多去思考,我的人生就不會有這樣難得的插曲。
雖然我們不會再相遇,但那個夜晚,我很難忘。
此文紀念———我的屁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立
    王立
    王立,創作歌手。寫歌也寫字。 instagram / @wangleewang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