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記錄-面對目標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周在面對工作上有些煩躁,我想是因為當我知道要往哪個目標走,但是我現在正在前往的路上,而中間出現很多岔路、路上有很多雜草遮住了原來的路,所以我感到煩躁。
我看不到路但我明明知道路在哪一個方向。
我的心告訴我,我往這個方向走沒有錯,但是我因為雜草太多了,我習慣性地停下來,開始拿出我的剪刀,減除雜草。我在要前往的道路上,停了下來。
我知道我不應該停下來,我應該要持續前進才有辦法到終點,但我看到那麼多的雜草,我想著下一個人如果也要走的話或許應該要留道路給其他人,所以我還是忍不住停下來。
也因此,我感到煩躁,我很想知道我應該要怎麼辦
而我在周末再次拾回簡單練習的感覺,雖然簡單練習跟工作目標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每次重新審視自己的心以後,總是讓心變得平靜。我回頭想想自己的目標是什麼,越精簡越少越好,讓我的專注力只放在那最重要的一兩項。
即使我依然知道我應該要往哪一個方向走,但是我不可以、也不應該把路上看到的雜操草怪罪其他人,把這個壞心情拿來責怪別人不一同協助清除雜草。
因為,沒有一個人是有義務幫助別人,而每一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只有自己才能夠解決自己的問題。
每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我都會想,人生就很像在爬山,上山的這條路只有自己可以完成,所以我要更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回頭來講開頭的那個目標,現在這個當下,沒有那麼緊急,所以稍微停下來是沒有關係的,但也不要忘了隨時要抬起腳前一進一些,不應該把自己停下來的理由怪罪在別的地方,終究,事情能不能成,都是看我有沒有一直往前走
    0會員
    11內容數
    我是一位7年級底的小資族,目前工作已快滿10年,透過學習正面心態、學習正面面對工作以及投資理財,讓自己有著一筆小小小財富 我可能不是一個快速致富賺大錢的例子,但透過這一連串的學習我認為我現在面對工作、面對投資以及面對生活都更正向能量,我將透過記錄的形式分享我自己的學習過程,持續達成財富自由、積極正面而且更好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