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自己的情緒,找出脈絡回歸初衷。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很多事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
你會不會有時候像我一樣,常常回顧自己的現況就會開始覺得心情低落,年初、月初設定的目標,完成進度都是遙遙無期,每日待辦事項完成不到10%,決心要改變自己的健康、收入、家庭關係,但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反正沒人知道我三分鐘熱度,跟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妥協;目標很會設定、執行效果很不一定。
總是問自己
我的目標到底是什麼?
我熱愛的到底是什麼?
我該怎麼做可以達成?
我的現況應該怎麼調整?
我現在做的事對達成有幫助嗎?
其實,人生很多事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
回顧自己無法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三心二意、什麼都想學什麼都半途而廢、不夠堅持、培育能力不佳什麼都要自己搞、沒有檢核機制不夠自律、成效不佳、怕浪費時間沒有前景、不敢面對自己給承諾,抗壓性不夠容易受他人眼光影響自己的判斷、不懂得請教他人走捷徑、不夠專注目標不明確。
很多事情你都知道原因、很多目標你也知道該怎麼達成,大多都是卡在自己不夠堅持、不夠專注。以前做業務有一句話:吾心信其可成、必千方百計;吾心信其不可成、必千難萬難。多半都是怕徒勞無功而放棄,我常在想人生短短幾個秋,如果常常在猶豫中學習、執行中放棄的循環裡反覆徘徊,往往會一事無成。
我們常會羨慕周遭出眾的人,他們在各領域發光發熱、好生羨慕,就會有念頭我也好想像他一樣成功;也因為他們的成功就動搖了自己正在做的事,懷疑自己、否定自己,其實真實的你一直在終點線前回頭、在成功前一哩路選擇放棄。
我也還沒成功、也還離目標很遠,有時候還是會憂鬱現況,現在唯一的不同是我懂得用輸出來正視自己的情緒,找出脈絡回歸初衷。
真正的問題來了,每次這個階段就停了,這也是遲遲沒辦法改善現況的關鍵,就是沒有設定執行計畫、時限、檢核機制,所以最近接觸了子彈筆記本的方法,確實設定日、週、月、年、五年的待辦計畫,希望可以有所改善自己半調子的執行能力。
人生之所以精彩,是因為不知。
生活之所以停滯,是因為不覺。
我的分享未必能讓你改變
但許能讓你有點方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9內容數
你也是夜裡想想千條路、睡覺醒來走原路嗎? 歡迎來到「斜槓上班族」 這是一個分享各行業斜槓、創業及商業秘辛的地方 不管你是上班族、小老闆、自由工作者 希望我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 洽談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