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的新手媽媽為何要寫信給尚在 襁褓中的女兒?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題,即將踏入40大關的我才當了人家的媽。主要是擔心自己身體狀況恐無法陪伴她長大,想透過文字紀錄與女兒相處點滴及想對她說的話,或萬一她長大後我與她有了矛盾或隔閡,也望她能願意靜下心來讀讀媽媽從她出生到她長大為她記下的大小事。更希望她成人後如遇到困難或痛苦,能透過媽媽替她記下的事情當中,知道自己是父母最珍貴的禮物,能愛惜自己一如父母愛惜她。
先來聊聊為何40歲才生小孩?
與先生交往初期他就坦白至少要生一個小孩好對父母交代,聽起來頗傳統,但30好幾的自己挺欣賞他的誠實,自己就把他這話放心上了。我年紀都這般大又生過大病,接下來一年多都沒消息,當然我自己也不意外,我在心中想著萬一沒辦法懷孕要不兩人分開,要不就是要尋求醫療協助。在經過不孕中心的將近一小時諮詢後,決定先看 中醫調理身體半年,如要做試管或人工授精都要母體健康點才能有比較高的機率成功。於是我就找第一間中醫,求子小有名氣每次去都要莫名其妙等超級久,加上吃了藥沒甚麼覺得身體有補到的感覺,就直接去一間位在大馬路上的健保中醫診所,一進去我也沒說因為想生小孩才來調理身體,只跟醫生求診覺得自己需要補血,醫師開補血的水藥(即煮好的中藥湯裝在即食包)給我吃,當時是冬天,第一個月吃完醫師開的7天水藥,體虛的我覺得手腳明顯不冰冷,我就再去看第二次拿了10天的水藥,但這次吃到第3天我就發現我越喝火氣越大,亂冒痘痘,我一邊拆開水藥一邊跟坐在對面的同事抱怨,這藥好像不太對但水藥這麼貴尚有7天的量,不得不喝完阿!
然後......隔不到半月就驗到懷孕了。所以2周前的痘痘不是因為水藥太補,而是已經懷孕造成的,錯怪中醫師了,真心感到抱歉。
突如其來的好消息,讓我呆坐在宿舍馬桶上快10分鐘,眼睛盯著驗孕棒的兩條很深的紅槓,腦中千頭萬緒轉著[我今天要請假嗎?我要不要安胎?我都這麼老了,卵子健康嗎?這驗孕棒會不會是失效的?我真的懷孕了嗎?...我要怎麼跟男友說?他會開心我們有孩子嗎?這孩子如果不健康呢?]當然工科腦的我依然理智的去上班,但一整天都神經兮兮的走路會莫名把腳打開,深怕一不小心老天給我的禮物,又被收回去。
經過懷胎9月又29天,預產期前一天,滿懷期待的我終於跟腹中這漂亮又準時女孩見面........
我與她的故事也就此展開。
老爺
老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