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365天持續寫作 - 我的夏日飲品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天到了就開始想喝點冰涼涼的飲品。
說到冰涼飲品,就讓我想到冰箱的果醋,我總喜歡買上好幾瓶果醋,在飯後或是午後泡上一杯,有時加點蜂蜜,有時打點奶霜,就成了透心涼的醋飲,酸酸甜甜地對身體也很好。
不過有時也想來別種風味,我也想將夏季水果的風味也一併濃縮到杯裡,遇上好的水果,我會買上一籃百香果,一袋檸檬,一盒金秸,迫不及待的想品嘗一口他們特有的果香味。
廚房的熱帶風情,是我最喜歡的一角
以前還不知道怎麼切開百香果,總是一刀就往中間切,然後百香果汁就溢流而出,直到後來詢問老媽才發現,原來只要從最上頭切開就好,既不會汁液亂流,檯面又乾淨整潔,我怎麼從沒想過這樣的切法呢? 果真是主婦的智慧啊 !
買回家的檸檬和金秸大約放了幾天後,我就準備將他們壓成汁,開始來製作檸檬冰塊和金秸冰塊,一小小塊發亮的冰磚裝進保存盒,讓人看了就有一股讓人安心又開心的感覺。
我那寶貝的檸檬冰塊和金秸冰塊
然後就可以快速地來調杯蜂蜜金秸檸檬,或是蜂蜜檸檬百香果,淋上一點蜂蜜,加上幾顆冰磚,幾顆冰塊,很快就可以冰涼的大大喝上一口,喔! 舒爽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