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1:水果茶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拍照的時候,女兒一直礙事,就一起入鏡了。
去年夏天失心瘋買了很多果乾包。當時在減肥,又很想喝手搖飲,就天真的以為泡果乾水能解癮。騙人的,要甜不甜的只會更想念手搖飲,後來20多包果乾就被我收在抽屜深深的角落。
斷捨離多年,覺得最難處理的除了衣服之外就是食物,尤其是不好吃的食物。已經開封不好賣,上網贈物又覺得耗費時間人力。大多放著等過期,過期的時候再說“哎~過期了只好丟了”。其實這是一種逃避心態,買之前要想好,買之後要負責才是正解。只是很難,我還是偶爾會深陷其中。
這次的水果乾就是這樣。
他搬出去的這陣子,我多了很多時間瀏覽youtube。很喜歡看那種跟著對方過一天的影片,尤其是宅在家煮東西發懶的我最愛。讓人感覺自己不孤單,因為我也好宅。有天就看到一個小女生在家自製水果茶的影片,她穿著碎花圍裙,親手將橘子蘋果等等的切片,再搭配紅茶包一起煮,最後加一點糖,就是熱水果茶。想要喝冰了也可以在杯子裡先裝冰塊,再倒入水果茶就可以了,糖不夠隨時可以自己加。
可能是影片的氛圍太好,我看了也好想來一杯水果茶。本想自己買新鮮水果來做,列採買清單的時候突然想起我的果乾包。這時候突然感謝手邊有果乾包,就不用只去買一顆柳丁而被老闆白眼了。
隔天就把果乾包挖出來,找了喜歡的蘋果跟柳橙乾,搭配兩包紅茶包,開火煮了自製水果茶。只能說,太好喝了!冰的熱的都好喝,而且我豪不考慮的加了一點糖,這真的可以解手搖飲的癮。太優秀!
重點是,在家就可以做,我不用出門啦!(宅女歡呼)
今天因為要拖地跟整理家裡,我決定再煮一壺水果茶。這次選了芒果系列的果乾,感覺應該要搭綠茶,但家裡只有玄米茶,只好又出動紅茶包了。還是很好喝!原來果乾一直都不是問題,我只是沒找到最適合我的食用方式而已。
3會員
21內容數
獨居女子的私人空間, 極簡 / 女人心事 / 情感百態, 歡迎閱讀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