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精油溫暖自己-被動者的自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薑精油Ginger
  • 拉丁學名:Zingiber officinale
  • 情緒主語:平衡溫暖
  • 外型:植物的根狀莖,儲存養分以度過冬天。似蘆薈點半灌木,有柳葉刀形的葉片約一公尺的嫩花枝,香氣濃郁、火辣尖銳。
  • 成分:倍半萜烯類(薑黃素、倍半水芹烯、薑烯)、桉油醇等
  • 藥性:性質辛溫,有溫陽祛寒的效果,適用陽虛寒多的人。
  • 調性:中調
  • 膚性:油性膚質調理
作用:促發汗、促消化、消散瘀血、去腸胃脹氣、治創傷、有助改善體內濕氣,抗菌如流行感冒、多痰和流鼻涕。化痰、抗炎、退燒、輕瀉、補身。
心效:「增強意志力,刺激進取心」特別是缺乏活力、猶豫不決者。溫暖激發內在隱藏的潛能及耐力。採取主動及完成困難的工作,你會感到充滿能量及自由。喚醒你的身心活力。
不習慣主動的我,
愛情的開始,總是始於對方的主動青睞
愛情的結束,也總是終於對方的主動離去
留下的話總是
我們的路不同你有更好的發展
你很好但我不適合你
你真得值得更好的
你真得不錯但…..
被留下的我
曾經在接近午夜的捷運機車停車場一個人失聲嚎啕大哭
哭到失聲 說著
好有什麼錯嗎
善良有什麼錯嗎
不是都說愛對方就要願意配合、願意犧牲嗎
在開心對方的喜歡下,所以願意學著珍惜,所以努力不放棄
學不乖的我,愛了總學不會討厭對方
總是習慣檢討自己
接著開始裝沒事繼續過日子
好像可以一個人撐著面對
說服自己沒事沒事這次也沒事了
最近愛上了精油也開始玩了牌卡
突破一直讓我抽出一張
薑-平衡溫暖
我才發現要溫暖的是我自己而不是對方
想了一下,
一旦愛了就會全心付出,卻漸漸失去了自己跟隨對方的腳步
一旦冷了就會全力挽回,卻往往遺忘了自己愛著對方的理由
原來我一直愛的對象,是當時的你,我一直站在原地,而你卻走得很遠了。
原來我一直愛的對象,是當時被你喜歡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encheng Cha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重掛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中秋連載:精油與漢方調理—每天為自己做些什麼在身心靈領域中,最常被談到的應該就是我昨天所說的「靈」的部分,曾經在上身心學課程的時候,有同學說到,很多講說自己走身心靈的,最後多以走在討論「靈」的路上,對於身心的照護,其實最後著墨的都比較少。 前兩天,分別介紹了比較屬於心跟靈層面的牌卡還有其他靈性技巧,今天想要分享的主題回到比較身體的層面。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1-09-23
    「人本教育」是一場從教育過程找回自己的精神運動人本教育的理念,與近代歐洲從「文藝復興」開始的人文主義思潮有極大的關聯。這邊講的「人文主義思潮」最核心的意義是指:當代社會從以權威為中心,轉移到以所有人為本的精神訴求。(這裡說的威權是任何形式的,例如:神權、君權、國家極權或是黨權等)這個過程稱為「典範轉移」,這也是至歐洲啟蒙運動以來,延續至隨後兩百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0-07-09
    寫一篇精彩的自己 『如何找到您自己呢?』 二、如何找到您自己呢? 既然擁有幸福人生的第一步就是,找到您自己。 但又要如何找到自己和認識自己呢?(廢話就不多說了) 我要分享的方法是,首先靜下來透過思考、靜默,將自己重新認識一次, 重新審視一番。 您可以寫下來,也可以用畫的、用拍的都可以。 問親密的長輩,您在他們眼中是怎麼樣的人。 問親密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4-29
    寫一篇精彩的自己『相信自己、有感』給每一位想要活出精彩人生的「生命禮物」 一、 首先,請先找到自己。 在古希臘德爾菲(Delphi)阿波羅神殿上刻了一句話                     據說,那是一句至古智慧;是讓人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 而傳說中更流傳了1個故事,當人们進到阿波羅神殿看見那句話,充份理解後並實踐它,將開啟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4-24
    【精選文章】每位股息投資者應該問問自己的三個問題! Three Questions That Every Dividend Investor Should Ask Themselves 每位股息投資者應該問問自己的三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8-12-20
    不怕黑心回鍋油-自己炸鹹酥雞想在部落格弄小專欄叫做[愛吃鬼點心時間]--->好沒有創意 自己似乎不知不覺越寫越多改良後的簡易食譜  有甜也有鹹 當然 都是實驗成功的才有寫啦 失敗經驗不少  某次還做出跟石頭一樣硬的黑糖糕.浪費一大多麵粉(氣)... 最近忽然被大家注意的回鍋油問題 對於還蠻愛吃鹹酥雞的我 也曾經很擔心 就蒐集各
    Thumbnail
    avatar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200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