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缺乏自信、開始強烈覺得自己做不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期中審查,我崩潰了。開始了不停哭泣的每一天,我曾經問過負責我們設計討論的姐姐,要怎樣才能停止哭泣,卻沒有得到我能夠用的解答。因為每個人的不同,不是每個方法都適用,那時的我沒有能力停止那些負面情緒。
其實審查剛結束,我還很積極,我在思考我的設計需要修改那些地方,但時間慢慢地過去,到了隔天,我卻崩潰了。開始覺得沒有適合的修改方法,我做不到,我做不到,我做不到。
我做不到
我需要得到他人的稱讚,這是我人生的課題。我很常在嘴上說著:「為何要聽別人的,做自己想做的不就好了嗎?」但實際上我的心裡非常介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因為這樣我在討論設計的過程開始衍伸出我做不到這種想法。
我因為想不出要更改的設計而開始每天哭泣,我從一開始有辦法拆掉做壞的包,到最後完全無法做出動作,只用了短短幾天。
在那段時間,我晚上都會去朋友的房間到半夜12點在離開,因為我知道,我如果直接回我的房間,我會出狀況。幸好她們能理解我,沒有趕我走,我真的很感謝那段時間身旁友人的陪伴,因為我已經不跟任何高雄的朋友聯繫了,我害怕我的抱怨會給其他人帶來壓力,而且其實她們也無法感同身受,因為我們的生活已經完全沒有交集了。
切斷好友的聯繫,也是一個將自己壓垮的選擇。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缺乏自信與過度自信8月4日,No. 216,缺乏自信與過度自信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8-04
人生的低潮,都來自於過度的執念和缺乏彈性現在的我暫居在匈牙利。上個週末我和老公波爾去另一個城市探望他的好朋友,一對在倫敦認識的情侶,因為是在另一個鄉村,所以我經歷了沒有wifi 的兩天,但也是如此,而更投入在享受大自然或與人互動。 這對情侶朋友在英國住了十年,期間搬回匈牙利一次,又再搬回倫敦,最後又回到布達佩斯定居。 平日他們在布達佩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7-01
疫苗接种率落后印度与巴西,谁给台湾的自信与勇气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台湾因某些天时地利,侥幸躲过了疫情爆发,究其所以,大抵是“陆客来台”项目被提早冻结、台湾有过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的防疫经验、初期防疫对象与台湾“反中”情绪相媒合、社会在戴口罩上具集体主义思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1-06-04
破相,戳破我對身體的過度自信幾個月以前,我照鏡子發現左眼皮靠近眉心的位置,有一個黃色不規則形狀的斑點。過不久,斑點已經慢慢擴大成為斑塊,而且它的顏色與旁邊皮膚形成鮮明落差,越來越黃。 有一回,朋友突然緊盯著我的眉心,問道:「你眼皮上的那兩塊是什麼?」我這才意識到,臉上這兩塊已經藏不住了!但,最令我擔憂的還不只這個……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2-08
極度專注力--分析並關閉干擾源      這本書買來已有一陣子,雖然月光對於談論專注力的書一直有閱讀的興趣,但先前在網路上看過讀後心得之後,心裡的預設就是一般般,應該沒有特別值得期待的,沒想到好戲在後頭。        一般的寫法是先講述問題所在,再一步步引導讀者進入作者所提出的解決之道。但這本書比較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1-24
【天使靈氣】療癒自我懷疑、缺乏自信 思緒煩雜混亂,能量堵塞整個身體,堆積在頭部,否定自我。 天使協助釋放掉堵塞與堆積的負面能量,畫面看到像西部電影,吹起一陣狂風,塵土飛揚了起來,我打了一個噴嚏,感覺到很重的灰塵感,接著開始下起大雨,沖刷整個城市與地面。雨下了一夜,慢慢地變得乾淨又清新。天亮了雨也停了,太陽露出臉照耀著大地,恢復生機
Thumbnail
avatar
Islia/三三
2020-10-31